loading...
自然語言處理的新篇章:ChatGPT與文字智慧的結合
時間: 112年10月2日(星期一) 19:00-21:00
地點:大仁樓301室
主持人:張家銘 老師
演講者:張詠淳 老師 (臺北醫學大學數據處副數據長、大數據科技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演講題目:自然語言處理的新篇章:ChatGPT與文字智慧的結合
A New Chapter i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The Fusion of ChatGPT and Textual Intelligence

 


演講摘要:自然語言處理(NLP)已成為AI領域的重要分支。NLP不僅是機器識別人類語言的方法,更在許多實際應用中發揮其核心價值。自去年來,ChatGPT的崛起象徵了這一領域的重大突破。它所擁有的技術和特色使其在眾多AI模型中脫穎而出。現今的NLP技術能讓我們與電腦進行深度的對話,解答學術問題、編寫文章,甚至在藝術創作中尋求靈感。這不只是AI的進步,而是真正的「文字智慧」的體現。在本次演講中,我們將深入探索最前沿的NLP技術與進展,同時也帶來了一系列的應用案例分享,一同揭開自然語言處理的全新篇章,探索機器真正理解人類語言背後的無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