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利基:
  本碩士學位學程是國內第一所融合傳播學院與理學院(資訊科學)的學程,檢視國內外相關之系所,本學程提供跨領域結合的獨特機會。本校新聞系與傳播學院累積七十年厚實的研究與教學基礎,並有大學豐沛的人文藝術、社會、心理、智財、行銷、創新與創造力等相關科系的支援。因此,結合傳播與資訊科技,本學程提供了發展數位敘事、互動研究、新媒介科技創新的優質環境。
 
定位:
  評估國內數位內容產業人才需求之缺口,本學程融合傳、理兩院之師資專長與研究資源,規劃朝二大核心發展,以建立學程特色。
1. 數位敘事與娛樂科技
2. 新媒介與互動設計
 
目標:
  本學程旨在培育數位內容之創造、設計、製作、企劃及系統開發之專業人才。強調創造力、國際溝通、管理與整合等能力之養成,以展現於數位內容產業的創新與應用。
 
市場:
  所培育之人才( 製作人、製程專案經理、企劃人才、科技研發)將來可參與的領域包括:數位家庭、數位出版與典藏、數位藝術、數位科普學習、電子書、行動內容、動畫、遊戲、電子商務與資料探勘、新媒介資訊與網路科技、多媒體內容管理系統等。
 
資源整合:
  建立與國外教育機構之教學與研究交流機會,並積極尋求與國內外產業界如遊戲、行動、網路等進行產學合作計畫,以促進知識與經驗的共創、共享。
 
校外諮詢委員:
  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清華大學楊熙年教授、國際交流基金會執行長吳靜吉教授、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黃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