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訊技術如何協助推動生物醫學的發展

時間: 112年11月27日(星期一) 19:00-21:00

地點:大仁樓301室

主持人:張家銘 老師

演講者:邱家軍 (奇美醫院精準醫學中心核心實驗室組長、台北生物資訊社群發起人)

演講題目:資訊技術如何協助推動生物醫學的發展 

 

演講摘要:過去二十年生物醫學相關的資料量正以一種超越摩爾定律的速度迅速成長,面對如此龐大的資料,一般的實驗室人員已無法輕鬆以對,因此對於生物資訊人員及方法的依賴程度也與日俱增。而一般生醫產業中,從實驗設計、資料品管、分析、解讀及管理,到產品服務的開發及維運都與生物資訊人員息息相關,但即使是同公司大多數的同事也對於生物資訊人員的工作內容不甚了解,更遑論是不同領域的人員。在這個演講中,我想透過我自身過去在學界及業界的經驗跟大家介紹生物資訊人的主要工作內容,以及這些工作對於研發或是產品服務的意義,同時也會談到可能的發展機會。另一方面,我會就目前台灣學術界、醫界或是生技業中生物資訊人員所面臨的問題,跟大家聊聊我們這個領域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