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全球ESG發展趨勢與新興解決方案--以資通相關產業為例

時間:112年5月8日(星期一) 19:00-21:00

地點:大仁樓301室

主持人:張宏慶 老師

演講者: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施柏榮 副主任 

 

演講題目:全球ESG發展趨勢與新興解決方案--以資通相關產業為例

 

演講摘要:在全球氣候變遷、資源缺稀等因子的影響之下,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成為當前產業重要的投資決策,並且逐漸形成一個新興、全面性的企業評鑑思考框架。因應此種新興典範的轉移,Amazon、Google、Microsoft、IBM、Apple、Intel、Facebook等企業紛紛在2019年後提出ESG的發展目標。在此同時,企業對於呼應ESG發展所需要的新興技術與解決方案需求,也隨之提升,並且不斷進行驗證。藉由案例來進一步觀察,可以發現ESG不僅是制度層面的改革,同時也孕育多元化的技術與解決方案,甚至形成了「協助客戶達成ESG目標」的創新商業模式,未來2至3年間,預期有關於ESG的技術與創新商業模式將更為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