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1/10/01 常見問題答詢

一.在政大資科會學到哪些技術呢?
    政大資科除了提供紮實的程式設計訓練外,也開設許多不同應用的課程。例如深度學習應用、雲端大數據分析、虛擬實境、人機互動等。另一方面,這些課程也吸引許多政大文、法、商、管理學院等頂尖學生修習,造就本系相當多元的學習環境。同學們在課堂上有許多機會與不同領域的同學合作,探索資訊科學在不同領域的發展潛力,結合即將成立的人工智慧應用學位學程,透過課程設計,一步一步培養人工智慧技術在跨領域的應用經驗。

 

二.政大資訊科學系的未來發展?
    政大資訊科學系可學習扎實理論與技術基礎,而數位內容學程可擴展數位敘事與人機互動的能力。近年來,軟硬體的進步與深度學習技傳播術的突破打開了無限可能,使得各領域都需要數位轉型,數位轉型帶來新的問題,也帶來新的挑戰。譬如要在社群媒體上辨識不實資訊,便需要語言、心理、以及資訊科學等跨領域人材的共同合作,而新成立的人工智慧應用學程正是要培育這樣的人才。更重要的是資訊學院的成立,預期和政大不同學院合作,共同跨足於資訊安全、全球傳播及國際金融等重要議題。我們知道預測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創造他,期待和同學一起探索、創造資訊科學的未來。

 

三.什麼是跨領域學習?

    真實世界中,有很多問題可能無法透過單一領域的知識和技能來解決,往往需要匯集多個領域的理論和實務經驗,這個時候,跨領域學習就變得越來越重要。透過跨領域學習,我們能夠練習覺察、欣賞、理解不同領域的專家是如何來看待這個世界,建構知識,並處理問題。一個好的跨領域學習場域能夠提供交流平台, 讓不同經驗與背景的師生們能彼此對話、互相影響,進而對真實世界的問題提出更適切的解決方案。

 

四.為何需要跨領域學習?

    由於數位科技快速發展,人工智慧、大數據已經是當代全球潮流,很多領域都有運用這些新興科技的需求,因此從應用層面來說,跨領域學習對資訊科學也會越來越重要。政大擁有多元且優秀的文法商與社會科學系所,這樣的環境,可以讓資訊科學系的同學有更多的機會,將我們在本系 所學到的專業理論與技術,實際運用在跨領域的議題上,也能藉此增進和其他領域的人協同合作的能力。歡迎各位同學加入政大資科系,善用在政大求學的期間,盡情探索更多跨領域的可能性、讓自己成為更全面的資訊人才。

 

五.政大資科畢業後就業方向?

   政大資科的學生在畢業之後,大多投入資訊科技相關產業,服務的單位包含Google、Facebook、Netflix和Amazon等科技大廠,如果你的未來目標是進入這些公司服務,歡迎你一起加入政大資訊科學系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