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劉吉軒老師於12/18至台中中興大學參加圖書資訊館合協會會議。

◆本系12月份已完成碩士班口試的同學共有以下三位:許朝傑、林佳瑩(以上指導教授:陳恭)、余孟芝(指導教授:沈錳坤),預計於本月份下旬舉行碩士論文口試的同學共有以下三位:林啟榮、藍家良、陳維鴻。

◆本系於12/4舉辦一年一度的聯合導師活動—蔥油餅大會。今年系上特別於大仁樓前廣場擺設桌椅,讓導師和導生們有彼此交流和享用蔥油餅的舒適環境,並同時於3301教室舉辦Wii擂臺賽,由每位老師率領其導生進行「雷曼兔奔跑大賽」,許多老師在比賽中都展現出平常深藏不露的體力與電玩技巧,讓現場所有參與的師生們為之驚嘆,比賽過程緊張刺激,成為本次蔥油餅大會的另一項焦點。

◆本系一年一度的資科系卡拉OK大賽將於12/20(六)於本校藝文中心熱鬧舉行,屆時將提供精美的糕點美食飲料及豐富大獎,詳情請洽系學會。

◆98學年度碩士班甄試考試已經順利完成,本次共有72人報考,錄取12名,備取10名,錄取名單請參考本校教務處網頁www.nccu.edu.tw/admissions/。

◆971博士班資格考已於11月份順利完成,共有4人次通過。

◆大三班(95級)資訊專題選課時程如下:12/29領志願卡、1/5繳交志願卡,1/8系務會議前確認專題配對結果。

◆大四班(94級)資訊專題workshop舉辦方式如下:

報名資格:本學期修習資訊專題之同學,採自由報名或老師推薦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22

報名方式:請至聯合報名系統報名,課程名稱「資訊科學系94級資訊專題workshop」

報告方式:每組報告時間約3~5分鐘,需準備poster

獎項與獎金:

評審團金獎—每組獎金五千元及每人獎狀乙紙

評審團銀獎—每組獎金三千元及每人獎狀乙紙

評審團銅獎—每組獎金二千元及每人獎狀乙紙

票選最佳人氣獎—每組獎金三千元及每人獎狀乙紙

評審團佳作—每人獎狀乙紙

校內一些事

◆本校「學術研究成果國際化獎勵辦法」將於明年起廢止。

◆98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即日起接受申請,請於12/31(三)前完成線上申請作業,逾時國科會系統將自動關閉。

◆98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已上網公告週知,詳情可參考本校網站/招生入學項下。

◆元旦健行將於1/1(四)盛大舉行,目的地為本校藝文中心戶外平台,報名時間即日起自12月19日(五)前,報名表可至本校人事室網頁「表格下載」區下載。

◆97學年度第二學期本校選課系統,將全面改以電子郵件帳號密碼登入。諮詢服務:電算中心CallCenter(校內分機67599)。

◆97學年度第2學期開課科目之教學大綱自即日起開放上網維護,以提供學生選課及修課參考。

◆98年度數位典藏及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書紙本一式二份,請於12/26(五)前送達本校研發處。

◆配合台電南深變電所特高壓PT汰換,12/23(二)凌晨00:00-06:00全校停電。

◆12/9(二)中正圖書館一樓數位資源學習區開幕。

學術活動二三事

◆12/11(四)15:30,Purdue大學資科系教授Elisa Bertino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Digital Identity Management and Protection」。

◆12/15(一)10:00,加拿大國科會研究員Sandy Liu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SAVOIR: Coordination of Collaboration as a Service」。

◆12/16(二)14:00,美國加州大學Irvine分校電機與資科系Kwei-Jay Lin教授於計算機中心一樓會議室進行演講,講題為「SO … Cloudy: Managing SOA-based Grid and Cloud Systems」。

◆12/18(四)15:10,Northwestern大學資科系教授高明揚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Algorithmic DNA Self-Assembly」。

◆12/22(一)19:00,本系紀明德老師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computational stylization」。

◆94級資訊專題workshop,時間為12/29(一)09:00~12:00,地點:大仁樓200301教室。

 

系友大件事

◆系友資料庫更新作業持續進行中,請系友們至系友會網站http://alumni.cs.nccu.edu.tw/輸入資料即可,登入帳號是系上email的帳號,例如s88xx、g91xx等,密碼預設為空白(登入後可修改),敬邀每位系友們熱情參與。

◆各級系友聯絡人的確認工作亦持續進行中,新增的各級系友聯絡人如下:大學部83級廖峻鋒、85級陳映成、86級詹文慶(現任系友會長)、89級吳柏璋;碩士班93級鄭人豪;專班93級陳彥賓、94級鍾政憲。

◆系友們如果有資訊需要刊登在「系友大件事」專欄(例如:徵才、尋人、獲獎…),或者有作品願意發表,都歡迎來信告知,我們將於下期的電子報上刊登,期待這裡能成為系友資訊交流的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