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政大資訊科學系於93學年度成立第一屆碩士在職專班,在高等教育的層面上辦理回流教育,讓社會上相關工作的從業人員,能透過在職專班的學習提升其專業技術層次,獲取第二專長,建立資訊科技專業能力,從而擴大我國資訊相關人才的深度與廣度。
 
成立宗旨:
  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工作,提供社會人士在職進修與學習之管道。
 
發展方向:
  本系在跨領域的結合上已經累積了相當的經驗與能量,例如媒體傳播、法律、公共行政等方面的資訊應用皆已經有具體成果。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同時招收資訊相關背景與非資訊相關背景之在職生,教研方針以資訊科技理論與技術為本,同時相當著重於跨領域的資訊應用,有利在職專班同學在學習與研究的層面開創資訊科技更廣的面向、形成更深厚的社會影響。
 
本系特色:
 
  -在政大豐富的領域知識與學術理論背景下,本校的資訊科學碩士在職專 班能提供資訊科學與人文、社會、法、商、傳播、與國際事務等跨領域結合的機會與利基。
  -配合近年政府國家發展計畫,規畫成立「數位內容學程」,整合民間業 者與學校共同參與人才培訓,進一步成為知識經濟與數位內容產業創新育成的環境。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以政大的人文社會內涵為基礎,提供資訊科技與人文 社會結合的產學合作,促進數位與文化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
   ─提供台北地區資訊產業從業人員(包括南港軟體科學園區、內湖科學園   區、汐止遠東科學園區及新店工業園區)碩士在職進修的管道。
 
  本系資訊科學碩士在職專班結合理論實務、整合研究及跨領域應用,提供在職人士進修管道,除協助在職生於實務工作經驗中,提昇其專業競爭力與創新能,獲取第二專長之外,更進一步結合本校其他深具特色發展的領域,在資訊科技應用層面做深度與廣度的發展,為企業界與政府部門培育多面向的資訊科技人才,同時擴大資訊科技創意的產生與人才的同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