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政大在人文、社會、法、商、傳播、與國際事務等方面,累積了豐富的領域識與學術理論,以資訊科技應用的角度而言,可以說具備了知識與內容中心的有利條件。相較於其他資訊科技相關科系通常在理工見長的大學,本系能提供資訊科技與人文、社會、法、商、傳播、與國際事務等跨領域結合的獨特機會與利基,並可進一步發展為知識經濟、數位內容、與行動通訊產業創新與育成的環境。

本系積極與本校各學科領域師資組成研究團隊,在共同框架下,以國科會整合型計劃及文建會計畫進行研究能量的群聚與研究成果的整合,在媒體內容、法公律、共行政等方面的資訊應用皆已經有具體成果。

本校近幾年主動引導學術研究能量的發揮,同時積極推動跨學門之科技整合,以收相加相乘之綜效。本校領導階層尤其重視資訊科技的觸媒、接軌、與整合作用,以引領政大人文社會學科的知識資產邁入數位時代,進而開發政大潛在的長期利基,朝向數位腦力與知識經濟的願景。

本校於民國九十一年九月完成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技白皮書,檢討本校對資訊科技教學、研究、 與使用的現況,提出組織人力、資源分配、資訊素養等三方面的問題、發展目標、與執行策略,並具體建議本校的資訊科技發展目標與定位為應用與整合,以數位內容的規劃、產製、與管理密切結合,做為本校在未來資訊社會裡扮演的角色。

本系在未來將更進一步結合本校其他深具特色發展的領域,透過創意的激發,引領各領域的加值 轉換,活化跨領域的結合與創新。在資訊科技應用層面做深度與廣度的研究發展,為產業界與政府部門培育多面向的資訊科技人才,同時擴大資訊科技創意的產生與人才的同步交流,以加強我國經濟轉型的資訊科技能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