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恭喜!廖老師榮獲教育部網路通訊人才培育課程改進計畫成果發表之「佳作獎」。
◆恭禧!100學年度第1學期大四同學專題Workshop評審為左瑞麟、蔡銘峰、余能豪老師,共八組報名,評分結果如下:
評審團大獎 黃敬傑 劉發元 謝佳霖 陳昱宇 張宏慶老師
最佳技術獎 李汪禹 王瀅嵐 呂坤翰 王子碩 左瑞麟老師
最佳應用獎 韓建淳 曾文志 蔡子傑老師
最佳創意獎 楊博軒 陳玟妤 沈錳坤老師
最佳人氣獎 梁芳綺 楊奇珍 高梓鑫 謝明翰 汪弘道 紀明德老師。
◆本系101學年度轉學生招生,將招收轉三學生4名,專門科目考科如右: 資料結構(含C程式設計)、離散數學,但專門科目成績皆未達本系該年級該科到考考生得分之平均數者,不予錄取。

校內一些事

◆本校專任教師聘約修正(請參考相關網址:http://140.119.12.112/newPerson/news_content.php?id=205) 。
◆101年度研發替代役報名甄選,線上報名時間:101/3/1上午9時至3/16下午5時(請參考相關網址:http://osa.nccu.edu.tw/modules/tinyd7/content/index.php?id=24&anno_ID=8164) 。
◆青輔會「101年補助青年赴海外實習體驗計畫」開始申請了(請參考相關網址:http://osa.nccu.edu.tw/modules/tinyd7/content/index.php?id=24&anno_ID=8185)。
◆台灣微軟3/4名人講座資訊(請參考相關網址:http://osa.nccu.edu.tw/modules/tinyd7/index.php?id=24&anno_ID=8181)。
◆行天宮資優學生長期培育補助,申請期限至101年3月10日止(請參考相關網址:http://osa.nccu.edu.tw/modules/tinyd7/index.php?id=24&anno_ID=8136)
◆薪傳學生助學金續領申請至39(請參考相關網址:http://osa.nccu.edu.tw/modules/tinyd7/index.php?id=24&anno_ID=8141)。

學術活動二三事

◆2011/11/28(一)下午19:00,Intel-台大創新研究中心廖峻鋒研究員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智慧家庭服務系統:關鍵技術、實務應用與研究經驗,由蔡子傑老師主持。
◆2011/12/08(四)下午15:10,台科大資管系羅乃維教授 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基於輕量運算元之RFID物件所有權轉移協定,由左瑞麟老師主持。
◆2011/12/12(一)下午19:00,本系何瑁鎧副教授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地理資訊系統與生活,由左瑞麟老師主持。
◆2011/12/15(四)下午15:10,交通大學林文杰教授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Making Virtual More Realistic: from a Computer Graphics Perspective,由紀明德老師主持。
◆2011/12/22(四)下午15:10,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 林之晨 (Mr. Jamie)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網路創業的十個流言終結者】,由陳恭老師主持。
◆2011/12/26(一)下午19:00,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羅乃維副教授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雲端運算簡介,由左瑞麟老師主持。
◆2011/12/29(四)下午15:10,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 陳斐卿教授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那些資訊工程教授沒說的事情,由劉昭麟老師主持。
◆2012/01/05(四)下午15:10,龍華科大資訊網路工程系曾俊雄教授
◆2012/02/20(一)下午19:00,元智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郭文興 助理教授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雲端行動部落格與社群資訊推薦系統研製,由左瑞麟老師主持。
◆2012/02/23(五)下午19:00,台灣大哥大資訊治理及應用服務處副處長 劉志中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Enterpris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由蔡子傑老師主持。
◆2012/03/05(一)下午19:00,臺北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溫演福助理教授於大仁樓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無線多跳網路中「群播最大化」問題的介紹與研究,由蔡子傑老師主持。

◆教師出國發表論文
左瑞麟老師及指導博士生黃凱彬同學,赴韓國濟州島參加The 2011 FTR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dvances in Cryptography, Security and Applications for Future Computing(ACSA-11) (正式會議時間為100/12/12),於會中發表論文,題目為“New convertible Ring Signature Based on RSA.”。
連耀南老師,將赴瑞士盧卡諾參加IEEE Pervasive 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The Eigh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obile Peer-to-Peer Computing (正式會議時間為101/03/19),於會中發表論文,題目為“Placement of Control Network for Mobile Agents over Opportunistic Networks.”。
 

研究生心情小站

孫世通:年華倒影—在臺灣


轉眼半年,漸漸喜歡了政大的秀麗和充滿朝氣的校園風光,山間道上的落葉翩飛、宿舍遠眺的落日餘暉、學長學姐的無微不至、實驗室裡的奮鬥研究,化作星星點點,填充著記憶空間的每一個角落。我想我以後都不會忘記吧,那一年二十三歲—在政大。
與臺灣的邂逅始於一系列的陰差陽錯,申請學校的麻煩程度也曾讓我萬分糾結,瀕臨暴走邊緣。但當我走出候機室,看見學長舉著寫有政大的告示牌以及那友善的笑容時,一切擔憂消融,良好的初始分~~我心裡如是想著。
第一次見沈老師是在學校前的juicy burger裡,當時真是非常感謝老師的款待。事實上來之前也從未期待過能獲得指導老師的特別關照,甚至還家常式的聊了近況和將來希望研究方向。印象中教授總是有無限的事,在大陸時很難想像老師對素未蒙面的新生如此關照。對此我還能再說什麼,當然只有再加印象分啦~
學習、上課都在大仁樓,彷彿命運牽扯著我的軌跡與此地交匯一般,在這裡學習做研究真的挺不錯。我有時會覺得自己真的有了些進步了,開始探尋自己的興趣,明白自己所學所想,開始務實coding,或許可以算作是得益於臺灣的教育吧。
此外不能不提,Lab的聚餐最棒了~來臺灣研讀,學業理所當然的佔領了最高寶座,但享受美食同樣必不可少,幾次實驗室或者跨實驗室的餐會都留下了非常不錯的印象,氛圍活躍,從火鍋到燒烤再到自助,算是大飽口福。偶爾與同學結伴玩遍臺北半邊天,也算為研讀期間增色不少,略有遺憾之處是殺出臺北的次數不多,也只能期待以後假期再彌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