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100學年度數位內容與科技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招生說明會將於4月25日上午11:00假計算機中心一樓會議室召開,學程申請資訊請參考本校雙主修規定(http://aca.nccu.edu.tw/download/Rgr_file/doublemajorstandard.pdf

◆100學年度專班招生已於3/26(六) 口試完畢,口試生應到40名,實到35人,共錄取20名正取,10名備取,名單已於 4/8公告政大招生網頁,報到結果亦將於5/24(二)公告本校「招生入學」網頁。

◆100學年度資科系逕讀博班申請開始了,申請截止日為4月29日(週五),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cs.nccu.edu.tw/html/01/01_news_detail.php?date=1301537576)
◆100學年度師培中心學生甄選簡章自即日起開始索取(詳情請參考網址:http://www.nccu.edu.tw/ann/bulletin.php?bul_key=1302673333&partid=28)

◆99學年度碩士班授證代表及992碩士班成績優異獎申請開始了,截止日為4月22日。

◆二位教師出國發表論文

連耀南老師於3/21-25日赴新加坡參加2011年IEEE AiNA會議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Information Networking and Applications),於會中發表論文題目“Can DCCP Replace UDP in Changing Network Conditions?”)。

左瑞麟老師於4/13-15日赴大陸杭州參加上海交通大學所舉辦之The 2011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ecurity(CSCIS 2011),擬於會中發表論文題目“Certificateless message recovery signatures providing Girault’s level-3 security.”

◆5/14(六)本系將舉辦程式達人競賽,請各位同學預備組隊參加喔,詳細活動內容將於近日公佈。

◆2011政大資科營,此次以「王者奧資卡」為主題,招收全國高中生(含應屆畢業生),在暑期舉辦為期六天(2011/07/06∼2011/07/11)的營隊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報名費用:4950元(雙人團報優惠價4800元、五人團報優惠價4600元)

活動內容:政大校園、動物園刺激闖關、貓空夜景

教學內容:程式設計、遊戲製作、影片製作

校內一些事

◆4/25(一)∼5/06(五)為本校申請棄修期間。

◆大學部暑期工讀時限調高至90小時。

◆99學年度畢業典禮學士班五項傑出表現同學榮譽彩帶甄選,報名方式採由學士班應屆畢業學生備妥證明文件後自行申請,或由校內行政單位主動薦送二種。(詳情請參考網址:http://www.nccu.edu.tw/ann/bulletin.php?bul_key=1302662796&partid=73)
◆政大TOEIC英語測驗校園考報名時間4/13-5/3止(詳情請參考網址:http://www.nccu.edu.tw/ann/bulletin.php?bul_key=1302592564&partid=92)

 

學術活動二三事

◆2011/04/14(四)下午15:10,中研院資科所楊振翔於大仁樓 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A probabilistic graphical model of quantum systems ,由郭正佩老師主持 。

◆2011/04/07(四)下午15:10,台大土木系康仕仲副教授於大仁樓 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台大insight老人福祉研究群之發展 ,由廖文宏老師主持 。

◆2011/04/11(一)下午18:10,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李漢超主任於大仁樓 3301室舉行演講,講題為台灣IT產業躍昇雲端?,由胡毓忠老師主持 。

?

 

 

系友大件事

◆5/14(六)本系將舉辦系友會。

各位系友大家好,一年一度的系友會又快要到囉!日期:100年5月14日,上午有趣味Kincet遊戲競賽,中午有豐盛餐點,下午將安排兩位系友分享就業心得與大家交誼的時間,詳細活動內容將近日內公佈,敬請期待。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將招募菁英人員 58 名,報名期間:100年4月12日(星期二) 至100年4月21日,詳情請參考網址http://www.cht.com.tw/CompanyCat.php?CatID=4&NewsID=4285&Page=HotNewsDetail

◆系主任的一封信

親愛的政大資科人,您好:

這次成翰同學濟助募款活動,在許多系友的愛心捐助下,已產生了漣漪的效果,讓許多未必認識成翰的校友,展現了他們對政大資科人的大愛。這些自發性的勸款行動,讓我們感受到身為政大資科人的驕傲。這些善舉讓我們看到了社會的希望,也是我們對下一代教育最好的示範。事發至今,成翰家人及同學持續為成翰的康復而努力奔走。雖然成翰目前仍處於昏迷中(指數9),但病情已相當穩定,且逐漸進步中。相信透過這些捐款支助,成翰將能持續接受好的醫療照護,並逐漸康復。

對於資科人慷慨無私的捐款,顏爸爸、顏媽媽與系上師長同學均發自內心由衷的感謝。我們以資科人的善舉為傲!謝謝!

 

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
李蔡彥 ?敬上

 

註: 各位如能進一步濟助成翰,請參考以下捐政專戶。謝謝!

濟助專戶:請透過本校「捐政」系統中之「顏成翰愛心濟助專戶」進行線上捐款。
https://donation.nccu.edu.tw/donate_item/project_entry.jsp?id=1264570335194-d05d43f3-a523-488e-9fb1-3d33db755a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