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100學年度起新聘老師簡介:

徐國偉助理教授

徐老師從中興大學電機系畢業後進入台灣大學資工所就讀,取得碩士學位並服役後, 於台大醫院擔任資訊工程師,之後進入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電腦科學研究所就讀,取得博士學位後旋即加入本系。徐老師的研究興趣涵蓋資料探勘、資料庫系統、軟體 工程,本學期在本系開設資料庫系統以及商業智慧等課程。同學如有課業上的問題,歡迎與徐老師討論。

蔡銘峰助理教授

蔡老師剛從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完成博士後研究工作回台,專長於資訊檢索(Information Retrieval)、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等領域的研究。蔡老師在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完成博士學位後,隨即到新加坡國立大學(NUS)擔任研究員一職,從事於機器翻譯相關研究。於2006年,在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擔任實習生期間,榮獲微軟亞洲研究院年度最佳實習生,受邀至微軟總部及比爾蓋茲家參訪;研究教學上亦獲得不少榮譽獎項,包括ACM SIGIR補助獎學金、 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資訊學群『傑出助教獎』、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博士論文獎』。本學年度在本系開設社群網路與應用及計算機程式設計課程,歡迎同學有學業研究上方面的問題,可以多與蔡老師交流討論!

3/19(六)本系李蔡彥、廖文宏老師向全國高中職校長分享校園數位學習專案執行經驗
3/19(六)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會員大會,會後由政大附中與政大資科系合辦校園數位學習專案研討會,本系李蔡彥主任與廖文宏老師率領研究團隊於會中分享”校園數位學習專案”執行經驗。

廖老師向與會高中校長介紹電子閱讀器操作

李蔡彥主任與廖文宏老師參加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會員大會

廖老師與李主任合照。廖老師難得穿西裝。

台積電擴大徵才,各位即將畢業的研究所同學如有興趣到台積電工作,請參考以下資訊:
台積電期望能招募本系(所)應屆畢業且能於本年度報到就職之碩、博士學生。為了讓同學們更瞭解台積電作為就業選擇的參考,台積電計劃於2011年4月29日(五)在台積電竹科總部舉辦就業座談會(Fresh Graduate Career Symposium)。會中將由公司高階主管親自分享個人職涯發展的心得與建議,與用人單位主管分組座談,更有專人帶領參觀台積人的生活設施及資訊科技在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廠內的實際應用。

台積電「資訊菁英招募專案」重點時程

推薦截止:2011年4月8日。
座談會:2011年4月29日(五), 如有變動將以電子郵件通知學生
受推薦資格:2011年應屆畢業且能於本年度報到就職之碩、博士學生。
推薦方式:台積電制式履歷(由學生填寫)及教授推薦書(第一部份學生個人資料由學生填寫,第二部份由教授填寫)如附件。請於截止日前以Word檔格式(請勿使用pdf格
式) 寄至 campus@tsmc.com,標題註明:「推薦2011台積電資訊菁英專案_學校_系所 _學位_姓名」。

有意參加同學請與系辦聯繫。

祝福顏承翰同學早日康復,濟助募款活動持續中!

1/18凌晨大一同學沈孟輔及顏成翰共成一台機車發生嚴重車禍,
沈孟輔同學已經離開我們,而顏成翰同學在經過手術治療後目前仍未清醒。
顏爸爸顏媽媽仍持續為了承翰的康復奔走努力。
本系發起以實際行動支持顏成翰同學後續的醫療復健的活動持續中!
有捐款意願者,請參考本校「捐政」網頁https://donation.nccu.edu.tw/donate/step1.jsp。
讓我們一起為承翰祈福!

校內一些事

2011年美國史丹福大學英語研習計畫(ALC: American Language & Culture Program at Stanford)自即日起至4月29日受理報名,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說明:
1、參加資格:本校在校學生(應屆畢業之役男除外)。
2、研習期間:2011年7月31日至8月31日。
3、費用:研習費用USD6,100、優勝美地旅遊費用USD400(不含台灣、舊金山往返機票費用)。
4、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4月29日截止。
5、招收名額:本年名額未定,2011年本校獲得名額為15名。6、該研習營詳細介紹請參閱主辦單位VIA網頁(網址:http://www.viaprograms.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 amp;id=31&Itemid=677)。
7、欲報名研習營者請於4月29日前將附件報名表(含中文報名表及英文報名表各一份)填妥以EMAIL方式寄至alison@nccu.edu.tw或繳交至行政大樓8樓國合處。
8、若有任何問題,請與國合處何小姐聯絡(分機:62040)。

外商職場新人自我行銷術暨Intel校園菁英說明講座
時間:100/04/07 中午12:20--2:00 地點:商學院國際會議廳 內容簡介: (一)Intel行銷經理經驗分享- How to market yourself? (二)Intel第四屆校園菁英—啟動企業實習夢想計畫 招募說明 1.實習經驗分享 2.招募說明 請上本校聯合報名系統報名

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趣遊網誠徵1-2名工讀生
趣遊網為畢業政大校友創辦,從事台灣民宿旅遊及資訊科技推動創新,
誠徵工讀需求如下:
一.需求人數:1-2 名
二.工作地點:政大創新育成中心-國關中心培育室(萬壽路64號)
三.工作內容:旅遊資訊平台內容維護
四.具備電腦基本操作能力,熟悉網路應用者佳
五.聯絡人:白志棠先生(02)8661-7797
六.趣遊網參考網址如下:http://www.bnbhome.com.tw/tw/index.htm

學術活動二三事

◆3/7(一)晚間19:00,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系姜國輝老師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由胡毓忠教授主持 。

◆ 3/10(四)下午15:00,陸軍專科學校電腦與通訊工程科左豪官助理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資訊被藏起來了 」 。

◆ 3/17(四)下午15:00,中研院 吳真貞博士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Current Progress of the Roystonea Cloud OS Prototype .」,由陳恭老師主持 。

◆ 3/21(一)晚間19:00,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黃世禎老師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由陳恭教授主持 。

◆3/31(四)下午15:00,台積電 陳奕光博士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以資訊技術打造台積電 世界級的半導體企業 - Cloud Computing 」,由李蔡彥老師主持 。

 

系友大件事

◆系上於facebook成立「政大資科系友會」,歡迎各位系友加入。
詳細網址:請按此

◆系上於「政大捐政」增設貓空勵學獎學金,,主要目的為照顧家境較為清寒的同學,期許能幫助這些同學們可以免於需要長時間打工而耽誤學業,然資金的募集一直沒辦法很順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捐款相關資訊及捐贈請連結至:「政大捐政」網站

恭喜!!

本系系友趙偉銘先生的論文研究成果,
獲得2010中華民國資訊學會最佳碩士論文獎佳作及2010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碩士論文獎
網址如下:
http://www.iicm.org.tw/award/paper2010.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