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3/16~3/17選課更正,請同學把握時間!!
本學期選課加退選已於3/1截止,仍有課程符合異動規定需異動的同學請把握3/16~3/17選課更正時間!

本系「數位內容與科技第二專長學位學程」招生將從100年5月起受理報名
本系成立「數位內容與科技第二專長學位學程」即將在100學年度第一學期正式展開課程,學程擬以雙主修方式招生並於100年5月起受理報名,將以全校大一以上的學士班學生為招生對象。
本學程由資科系與傳播學院共同合作籌辦,是政大第一個對內招生的第二專長學位學程,希望安排資訊科技與數位內容應用等相關課程,提高同學就業競爭力,
以利未來投入具發展潛力的數位內容產業,歡迎對本學程有興趣的同學密切注意系辦網站公告或逕向資科系辦洽詢。

自100學年度起,本系碩士班將開放招收陸生。

本學期有兩位新進教師加入本系!!歡迎徐國偉老師、蔡銘峰老師!!

992學術導師制已於3/1順利結束
本學期同學參與踴躍,抽獎活動將於期末師生座談會中抽出得獎名單。

愛心募捐:協助本系大一顏承翰同學車禍後復健之路
1/18凌晨大一同學沈孟輔及顏成翰共成一台機車發生嚴重車禍,
沈孟輔同學已經離開我們,而顏成翰同學在經過手術治療後目前仍未清醒,昏迷指數七。依據目前醫師的診斷,成翰仍需再進行腦部手術,還有很漫長的治療與復健之路要走。

而對傷心的顏爸爸顏媽媽來說,後續緊接著而來的法律程序與成翰的醫療之路,
不管是經濟上或是心神上都是沉重的負擔。

邀請系上師生共同伸出援手,以實際行動支持顏成翰同學後續的醫療復健,
祝福成翰能早日康復,亦讓顏爸爸顏媽媽能有更多的力量陪成翰走下去。
有捐款意願者,請參考本校「捐政」網頁https://donation.nccu.edu.tw/donate/step1.jsp

2/15~2/18 99學年度資科系寒訓營圓滿結束,寒訓營競賽獲獎名單如下:
第一名 施建帆 薛元昊 劉右偉
第二名 潘冠綸 黃昱彰
第三名 施昶安 林毅融
第三名 黃仲瑀 游惠評 許宇樵
恭喜獲獎同學!!

2010.12.11 系友座談會紀錄-3

Q.覺得現在大學生/社會新鮮人最欠缺的是什麼?面試或履歷上,主管重視的是什麼?我對資訊是有興趣的,但我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裡,只是喜歡寫程式?a

A. 觀察產業界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把自己興趣跟社會結合,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大一大二寫的程式都是有可見的輸入、輸出標準,但若今天程式的結果是你所不知道 的呢?「寫程式」的範圍很廣,公司面試重視的其實是是否對公司即將做的事有興趣。當然若不能接受,就不要,還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 要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推薦要寫ACM,裡面其實有許多與業界應用相關的問題。 a

Q.若踏入資訊產業,多少年該有穩定職位?現在人力資源流動快速,是否考慮多久換工作?一個工作應該待多久?

A.其實沒有一定答案,換工作的原因80%是因為人,而不是因為產業結構。一般來說大約是兩年後換工作,覺得已經學不到東西後就可以換環境了。工作是為了做自己想做的,不只為了餬口而已。在HTC的系友表示,目前公司處於人力不夠的狀態。工作很彈性,可以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很好玩。沒有考慮要換工作。

校內一些事

本校理學院研究生論文獎於即日起開始申請,

報名截止日期為100/03/21,詳細內容請參考理學院網頁http://science.nccu.edu.tw/

本校九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博、碩士班研究生網路申報論文題目,集中申報時間自3月1日起至3月10日止
請配合於論文集中申報期間內辦理完畢,俾以處理論文指導教授發聘等後續事宜。 申報流程:學生自網路申報論文題目→列印紙本→送論文指導教授及系所主管簽章→送系所確認→系所彙整紙本及列印報表→送註冊組系所承辦人。

本校資訊科學系誠徵行政助理1名
詳細內容請參考 http://www.nccu.edu.tw/ann/bulletin.php?bul_key=1298601854&partid=32

100年度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計畫申請將於100/03/07截止
計畫申請細節可參考國科會網頁http://www.nsc.gov.tw

學術活動二三事

◆2/21(一)晚間19:00,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徐國偉助理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Data Mining Based Tax Audit Selection:A Case Study from Minnesota Department of Revenue.」,由陳恭老師主持 。

◆2/24(四)下午15:00,元智大學禹良治老師 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for Computer-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 」,由劉昭麟教授主持。

◆3/2(四)下午15:00,中正大學熊博安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Model-Driven Development of Multi-core Embedded Software 」,由陳正佳老師主持 。

◆3/7(一)晚間19:00,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系姜國輝老師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由胡毓忠教授主持 。

◆3/10(四)下午15:00,陸軍專科學校 電腦與通訊工程科 左豪官助理教授 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資訊被藏起來了 」 。

◆校內演講資訊:
3/11 法律系陳起行老師邀請目前人在大陸發展雲端運算環境的 Dr. Steve Chen陳世卿院士(原超級電腦Cray的設計者)到校演講.歡迎系上師生踴躍參加!演講資訊如下~
?? 講題:Founder and CEO of Galactic Computing
?? 演講時間:3/11(星期五)下午 2:00-3:00
?? 會後將進行未來和政治大學可能合作的討論,時間:03:00-04:00 p.m.)
因人數較多需安排較大的場地,請有意與會聽講的老師同學先向專班助教登記,統計完畢將統一向法律系報名。相關網頁:
http://baike.baidu.com/view/586855.htm
http://www.pac.nctu.edu.tw/Report/report_more.php?id=19433

 

系友大件事

◆系上於facebook成立「政大資科系友會」,歡迎各位系友加入。
詳細網址:請按此

◆系上於「政大捐政」增設貓空勵學獎學金,,主要目的為照顧家境較為清寒的同學,期許能幫助這些同學們可以免於需要長時間打工而耽誤學業,然資金的募集一直沒辦法很順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捐款相關資訊及捐贈請連結至:「政大捐政」網站
◆未來事件交易所誠徵「資深網站程式設計師」(月薪40,000 ~ 55,000元)
「未來事件交易所」網站(http://xFuture.org/)運用市場交易機制,發揮群眾智慧,準確預測未來事件結果,已有數萬會員,是目前華文世界規模最大的預測市場網站。過去四年,「未來事件交易所」已成功預測政治、經濟、娛樂、運動、國際及兩岸等類別的數千個事件發展趨勢,累計超過1,100篇以上的國內外媒體報導。 我們正在進行「未來事件交易所」網站規模及服務涵蓋範圍的擴大工程,目前歡迎具有開發Web應用程式經驗又有以下技術專長的資深程式設計高手加入我們的研發團隊: 必備專長:C#, ASP.Net, Microsoft SQL Server, JavaScript 加分專長:MVC2, LINQ, Entity Framework, jQuery, AJAX 待遇:每月40,000∼55,000元,享有勞健保及退休金,至少一個月年終獎金,任職滿一年可獲得公司優惠配股。意者請至yes123求職網站 http://www.yes123.com.tw/admin/job_refer_comp_job_detail.asp?p_id=20101027155009_53093132&job_id=20110212150833_41228162 (資深網站程式設計師)寄出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