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新年快樂!祝福各位老師同學兔年揚眉兔氣,宏兔大展!
今年的春節假期為2/2~2/8,系辦公室將不開放。
提醒大家返鄉出遊注意交通安全及門戶安全,
祝福大家年節期間開車的不塞車,出國的免排隊,留在台北的過好年,
恭賀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大家2/9再相見!

「數位內容與科技第二專長學位學程」1/3舉辦公聽會, 預定100年5月開始開放報名。
公聽會已於1/3順利結束,會中多位同學與教授們參與,現場提問與意見交流踴躍。
本系成立「數位內容與科技」第二專長學位學程,這項學程橫跨理學院和傳播學院共同合作籌辦,是政大第一個對內招生、第二專長的學位學程,希望安排實用的課程,提高同學就業競爭力,投入具發展潛力的數位內容產業,因此還需師生集思廣益。
政大「數位內容與科技」第二專長學位學程將於100學年度正式招生,將以全校大二以上的學士班學生為招生對象, 希望讓數位內容與科技人才培育向下紮根。

悼念孟輔、祝福承翰,更要提醒同學們出外交通小心安全!
1/18凌晨大一的沈孟輔及顏成翰同學在1/8晚上發生嚴重車禍,
孟輔已經離開我們,而成翰在緊急手術後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沈孟輔同學已於1/25早上舉行公祭,系上老師同學與助教皆前往悼唁致意。
而同學們亦自發性的前往醫院探視成翰,除了折蓮花與紙鶴,
系學會自發性的發起捐款活動,
邀請系上師生以實際行動支持沈孟輔同學的後事與顏成翰同學後續的醫療復健,
滿滿關懷之愛,只盼能讓孟輔及成翰的家長們在悲痛之外, 得到稍許的安慰。

在悼念孟輔一路好走、祝福成翰早日康復的同時,更希望大家都能更加注意自身出外的安全,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99學年度寒訓營將在2/15~2/18展開,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本年度寒訓營將於2/15~2/18舉辦,今年將開設兩個班次,分別著重:
實作與討論、DS基礎強化與演算法,機會難得,歡迎系上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2010.12.11 系友座談會紀錄-2
Q.念碩士班與直接工作的利弊?
A.現在的社會環境,學歷在薪水及升遷上是較有保障的,研究所畢業與大學畢業最明顯的差別就是起薪,約差6000元,但其實工作內容並不會有多大差別,另外也會得到較多別人的尊重。而薪水因為少工作兩年而被追上的機會其實不高,要在部門有重大工作才有可能追上學歷較高者。大學唸完是最容易拿到碩士學位的時候,能夠一氣呵成是比較好的,不然之後重考會比較辛苦。也很現實的,有些公司的門檻就是要碩士學歷。

Q.公務員與其他工作的差別?
A.差別非常大。公務員雖然穩定,但是非常不好考,要準備很多科目類別,兩個共同科目,六科專業科目,沒有備取機制,今年沒考上就等下次。而且如果不能適應,也不能馬上換工作環境。

Q.在大學學到的東西以後用不到嗎?

A.在工作上雖然大部分的東西是別人寫好的,但一旦有漏洞時,這些課是會派上用場的,能夠結合起來一定有幫助。人生是累積的過程,有效利用大學四年的時間,培養組織的能力、有系統的學習。在社會上很多是零散的資料,這些能力是有幫助的。

校內一些事

第三部門研究中心誠徵「伺服器及網站維護工讀生」

一、工讀時間:不定期,以受理單一案子之時數計算。
二、工讀期間:99學年度第2學期起。
三、時薪:依本校工讀薪資標準,大學部每小時95元,碩士班每小時105元。
四、工作內容:
1.網站備份、網站所需軟硬體維護更新
2.伺服器主機維護
3.電腦與資訊設備之故障排除
五、工作地點:第三部門研究中心辦公室(綜合院館北棟10樓),視情況亦可以遠端連線工作。
六、應徵資格:限本校學生,在學期間能長期配合者佳。
七、必須具備能力:
熟悉電腦主機管理/掃毒/除木馬/防駭/ghost備份/網路連線設定、一般主機硬體安裝與偵錯能力。
八、應徵方式:應徵者請於1/23前,e-mail至333@nccu.edu.tw,內文附上「系級」「學號」「姓名」「簡歷」「e-mail」「聯絡電話」「可工讀時段」,不受理電話報名。未錄取者,恕不另行通知。

2/8下午1時半至6時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服務暫停
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主機將於02/08(二)下午01:30至6:00
進行作業系統升級,期間部份服務將暫停。

影響範圍包括目錄查詢、個人借閱記錄查詢、資料庫查詢、
電子期刊查詢、Muse整合查詢系統...等。

另,若升級作業有所延遲將延後恢復,時間將會另行公告,
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科管所徵寒假工讀生
一、人員:兼任助理兩名
二、工作內容:
1.經費管理與採買:規劃帳務運作、規劃財產請購與核銷、
帳目管理及經費調整
2.日常行政流程與公文作業,協助執行單位相關業務之推動。
三、資格:
1.學士班在學學生,科系不限。
2.熟習報帳程序以及公文撰寫流程。
3.具備基本電腦能力並熟悉MS Office等相關作業軟體。
4.負責、積極、細心,並具備良好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
文字表達能力、資料檢索能力。
5.對於文史哲領域有熱誠,具備獨立作業及專案管理之能
力,能夠對經費運用進行有效規劃及管理;有執行專案
計畫及研究案相關經驗者尤佳。
四、工作時間:面議。
五、薪資:依國科會計畫人員薪資相關規定辦理。
六、應徵方式:1.意者請備妥照片、履歷及自傳E-Mail至張靖怡 yichang@nccu.edu.tw
2.履歷請敘述工作能力、工作經驗以及應徵動機。
七、收件截止日期:
100年1月31日 中午12:00前逾時恕不受理,合格者另行通
知面試時間、地點,不合格者恕不另行通知亦不退件。

學術活動二三事

◆1/3(一)晚間19:00,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陳偉凱 副教授 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Introduction to GUI Testing」,由陳恭教授主持。

 

系友大件事

◆系上於facebook成立「政大資科系友會」,歡迎各位系友加入。
詳細網址:請按此

◆系上於「政大捐政」增設貓空勵學獎學金,,主要目的為照顧家境較為清寒的同學,期許能幫助這些同學們可以免於需要長時間打工而耽誤學業,然資金的募集一直沒辦法很順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捐款相關資訊及捐贈請連結至:「政大捐政」網站
◆系上特於「政大捐政」增設「貓空勵學獎學金」、「學術發展基金」兩個項目,提供各位系友為系上供獻心力更方便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