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狂賀!!本系陳恭老師榮升教授!!

99學年度第二學期五年一貫鼓勵修讀學、碩士學位申請作業開始了
99學年度第二學期五年一貫鼓勵修讀學、碩士學位的作業又將開始,申請時間為即日起∼12月15日,相關法規及申請表格請參考
申請辦法
申請表格
請有興趣的同學踴躍申請(對於未來研究所學分抵免是很棒的!!!)。

12/7資科系課程委員會
歡迎對系上課程規劃有興趣的同學老師旁聽。

12/6資科系師生活動「蔥油餅節」!!
除了好吃的蔥油餅,今年廖文宏老師實驗室贊助好玩的Kinect,
同學千萬不要錯過!!!亦歡迎系友回娘家與我們攜手同歡~共襄盛舉!!

12/11政大包種茶節,本系將參與系所博覽會。

12/11下午系友座談會
邀請各領域系友回系上與系上學弟妹交換、分享工作及就業心得,歡迎系上同學踴躍參加。

賀!本系提案獲得教育部軟體資訊人才培育計畫補助
本系提案由系主任李蔡彥教授主持,系上參與計畫老師包括陳恭教授、張宏慶副教授、廖文宏助理教授。提案計畫內容包括物件導向程式設計、web程式設計、行動平台應用程式開發、高等軟體設計四門課程。

◆本系甯格致同學於99年11月18日至20日前往新竹交大參加2010TAAI研討會發表論文。

◆胡毓忠老師於11月24日參加資策會科技法律中心「雲端運算服務興起後之法制環境因應與變革座談會」。

◆張宏慶老師將於99年12月16日至18日前往台南成功大學參加The 2010 International Computer Symposium研討會。

◆廖文宏老師於99年11月17日至19日參加ACE 2010 研討會,發表論文「Facilitating High School Campus Learning with e-Book Readers 」及「Umbrella Sharing - An Observation on Human Communication Behavior」。

◆廖文宏老師將於99年12月13日至15日參加ISM2010研討會,發表論文「Texture Classification Using Uniform Extended Local Ternary Patterns」。

校內一些事

商學院誠徵頂尖學園工讀生

一、工作地點:商學院6樓頂尖學園
二、工作內容:頂尖學園相關事宜
工作時間:平日班(一~五) 假日班(六、日)
早班 8:00~13:00
午班13:00~18:00
晚班18:00~23:00
三、應徵條件:政大在校學士生或碩士生,認真負責,守時,儀態佳 具服務熱誠 有心長期工讀者 具中/英語溝通能力 對設備操作及管理有興趣者 每月可值班8個半天以上(不含例假日)
四、薪資待遇:依政大學生工讀實施辦法規定。
五、應徵方式:請於12月12日前寄個人履歷至 coolnn@nccu.edu.tw(視情況調整截止應徵時間)來信主旨請註明:應徵頂尖學園工讀生-個人姓名
聯絡方式:潘助教,分機88624 視情況調整截止應徵時間)
包含項目(格式不符者不予接受):
姓名、系級、學號、性別、生活照 email及手機聯絡電話 個人履歷 每週可工讀時間 來信主旨請註明: 應徵頂尖學園工讀生-個人姓名 合適者將另行通知面試時間

WM3數位學習平台新增Linux LPI 等課程
WM3數位學習平台新增Linux LPI Level I 認證課程共十門,老師/同學可依需求自行選讀,選讀方式如下:
進入WM3數位學習平台>個人區>我的課程>全校課程,
點選左方課程群組篩選出『自學課程』清單列表,
按下選讀課程後方『可旁聽』會彈出一個小視窗,
點選『我想旁聽』後該門課程將會出現在課程教室清單內,
待學習完成後於課程教室清單上選擇『退選』即可將該課程從教室清單上刪除。

圖示說明
http://elearn.cc.nccu.edu.tw/data/wm3help/obser/we3obser.htm

有任何相關問請洽電算中心數位學習小組信箱 adl@nccu.edu.tw 或校內分機 63378

學術活動二三事

◆11/22(一)下午2:10~4:00,半路 於大仁樓200106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為什麼你不該進入遊戲業?」,由紀明德老師主持 。

◆11/22(一)晚上19:00~21:00,政大數位內容學程郭正佩 助理教授 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從電子書元年出發:漫談數位出版及數位內容資產管理」,由胡毓忠老師主持 。



◆12/6(一)晚上19:00~21:00,政大社會系黃厚銘 助理教授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演講,講題為「『流動的』手機:現代性、速度與時空」,由陳恭老師主持 。

 

系友大件事

◆系上於facebook成立「政大資科系友會」,歡迎各位系友加入。
詳細網址:請按此

◆系友近況:

恭喜大學部89級陶百成進入HTC、碩士班94級陳忠信進入台灣雅虎高就。

恭喜大學部90級 張怡婷喜獲麟兒。

◆系友近況專區徵稿!!

為提供系友聯絡感情,資科通訊開設系友近況專區,歡迎資科系各界系友提供班上同學近況更新消息!

◆12/4資科碩專班100學年度招生說明會,本次為專班首次舉辦招生說明會,期許提供有意報考人士一個了解專班學研規劃的管道。歡迎有意在職進修人士參加。

◆12/11中午系友理事會,邀請各班系友代表參與,討論下年度系友會相關事宜。

◆哲學系聘任專任行政助理

徵聘專任約用人員乙名,協助處理本系行政相關業務,其他有關要點如下:
一、應徵條件:
(一) 國內、外大學畢業學歷以上
(二) 個性溫和細心,責任感重
(三) 具主動規劃、創意開發、協調溝通之行政能力
(四) 嫻熟電腦文書處理,網頁維護美編與英語能力佳者優先考慮
二、應繳資料:
(一) 履歷表 (附照片)
(二) 中、英文自傳各乙份
(三) 畢業成績單
(四) 推薦信1-2封
(五) 其他可供參考資料 (如外語能力證明、工作經驗證明等)
三、初審合格者,將擇期舉行面試,所繳資料恕不退回。
四、聘用期限:經遴選錄取者,一年一聘,自100年1月1日起聘。其他聘用事宜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
五、敘薪標準:依本校敘薪相關規定辦理。


◆系上特於「政大捐政」增設「貓空勵學獎學金」、「學術發展基金」兩個項目,提供各位系友為系上供獻心力更方便的管道。

捐款相關資訊及捐贈請連結至:「政大捐政」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