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99學年度第一學期五年一貫鼓勵修讀學、碩士學位申請作業開始了!
申請時間為即日起∼10月8日,相關法規及申請表格請參考
申請辦法 申請表格
請有興趣的同學踴躍申請(對於未來研究所學分抵免是很棒的!!!)

99學年度第一學期博士班資格考試:
成績公告日期:99/10/15(週五)
成績複查日期:99/10/22(週五)

如有問題請洽資科系韓助教,分機:62273

公告資科系100學年度碩士班甄試招生考試事項

報名期間及方式:
(一)網路取得報名繳費帳號期間:99年10月7日上午9時至10月12日下午5時
(二)網路登錄報名資料期間:99年10月7日上午9時至10月13日下午5時止,

報名審查資料收件方式:
(一)郵寄收件截止日:99年10月13日止
(以掛號郵寄,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二)現場收件日:99年10月1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政治大學行政大樓四樓教務處第一會議室,現場只收件不審核)

考試日期:99年10月30日至11月14日(詳簡章各系所規定)。
簡章發售:99年9月15日起至99年10月12日止。

◆陳恭老師99年9月24日前往日本東京大學Komaba校區參與AOAsia/Prcific 6 Workshop。

◆連耀南老師99年9月13日到17日前往美國芝加哥參與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pplication of Wireless Ad Hoc and Sensor Network及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rallel Processing。

◆劉昭麟老師自99年6月至100年1月到美國進行短期研究,自遠方捎來美國密西根大學的消息,分享如下:
===
密西根大學有一個有趣的3D實驗室,利用各種資訊技術與設備,提供全校關於3D技術的應用、教學與產學合作。

透 過該實驗室的網頁,我們可以一窺該實驗室過去的一些成果。例如,目前有包含 3D 投影片 (3D PowerPoint) 和 災難模擬 (Virtual Disaster Similator) 等 37項計畫。在服務的方面,則提供包含 靜態 3D 掃瞄 (3D Scanning) 和動態的3D 掃瞄服務 (Motion Capturing)。

該實驗室的網址是http://um3d.dc.umich.edu/home.html。該網頁必須使用firefox瀏覽。

劉昭麟 (2010SEP15)
===

校內一些事

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 誠徵行政工讀生

一、工作內容:行政業務、活動支援、資料蒐集、文宣製作。
二、應徵資格:政治大學大學部學生,至少可排班二個時段。
(週一至週五下午14:00-18:00之間,每時段至少二小時)
三、資格條件:
1、具備基本文書處理及基本影像處理能力。
2、細心、反應快、肯學習、體力佳、認真主動、有責任感、應對得宜。

☆應徵方式︰意者請於10月10日前,請以夾檔方式,將簡歷傳送至ohmynpo@gmail.com。簡歷中請註明:
1、姓名、系級
2、聯絡方式(E-mail、手機)
3、專長(電腦軟體、外語能力、文書處理、其他…)
4、工讀及社團經驗
5、應徵【研究助理】,請附寄作品(1,500字以內)。

書面初審通過後,將另通知面談時間。如有任何問題,請郵寄至 ohmynpo@gmail.com 李小姐
關於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可參考部落格http://npo-emba.org

心理諮商中心誠徵工讀生
一、應徵對象:大學部學生
二、應徵名額:數名
三、工作時間:自99年10月起排班。
四、工作地點:
1.健康中心大樓3樓心理諮商中心
2.心諮中心校長的家(新光路一段25巷29號)
五、待 遇:依本校學生工讀實施辦法規定
六、工作內容:協助中心、校長的家行政業務、活動支援、資料整理、環境整潔及其他臨時交辦事項等。
七、應徵條件:
1. 有心長期工讀者。
2. 認真負責、積極主動。
3. 具備相關電腦基本軟硬體知識,略懂電腦軟硬體維修、視聽設備操作者尤佳。
4. 能配合中心工讀時段且排班時段多者優先考慮。

請於10/1中午前至心理諮商中心應徵。
心理諮商中心承辦人林昱帆老師(連絡電話:823-77412 校內分機:77412)

學術活動二三事

◆9/27(一)晚上19:00~20:00,政大法律系陳起行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學術演講,講題為「個人資料保護的法理與實踐 」,由胡毓忠老師主持 。

◆9/30(一)下午15:00~17:00,資科系專題講演邀請到台北大學資工系陳裕賢教授舉行演講,講題「A Cross-Layer Protocol of Spectrum Mobility and Handover in Cognitive LTE Networks」,由張宏慶老師主持 。


◆10/7(四)下午3:00,阿爾卡特朗訊資深顧問羅文彬博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學術演講,講題為「Software Development 」,由連耀南老師主持 。

 


 

系友大件事

◆系上於facebook成立「政大資科系友會」,歡迎各位系友加入。
詳細網址:請按此

◆政大財政系徐麗振教授徵國科會計畫專任研究助理

1.工作內容:
(1)文書處理、文獻搜尋整理、資料整理、資料分析。
(2)行政庶務。
(3)其餘和計畫相關事務。
2.資格:
(1)財政、經濟、商學或資訊理工相關學系學士或碩士。
(2)大學學業平均成績需達78分,碩士學業平均成績需達80分。
3.條件:
(1)誠實、細心耐心、配合度高、肯學習、有責任感。
(2)熟悉office所有軟體,並具備電腦硬體與網路的基本知識。
(3)財政,經濟,商學等學系畢者若會使用Stata或SPSS等計量軟體尤佳。
(4)資訊相關科系畢者必須會以 C、Appserv 或 Asp 等語言撰寫程式,並熟悉網路架設。
(5)必需做滿聘期,無誠勿試。
4.薪資:依國科會規定,有勞健保與年終獎金。
5.聘期:即日起至100年7月31日止。
6.繳交文件:
(1)履歷。
(2)自傳,並請詳述你申請本工作的動機與你的生涯規劃。
(3)成績單與畢業證書影本,需蓋有學校印章。
(4)會使用軟體的詳細說明(附樣本更佳)。
(5)介紹信一封。已有工作經驗者,若能有前任雇主介紹信更好。

意者請於99年10月10日(日)下午5點以前,將上述文件寄達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系黃昶閔先生,或e-mail 至:r95627026@ntu.edu.tw(無電子檔者請掃瞄,並於面談時補繳正本)。文件不齊者不予考慮,合者將以e-mail通知面談,不合者恕 不退件。


◆系上特於「政大捐政」增設「貓空勵學獎學金」、「學術發展基金」兩個項目,提供各位系友為系上供獻心力更方便的管道。

捐款相關資訊及捐贈請連結至:「政大捐政」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