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6/5政大98學年度畢業典禮
恭喜資科系本屆畢業的大四學士班、研二碩士班/專班及博士班同學!

「2010邏輯、語言與計算暑期研習營」
暨 「高等程式語言:語意、 分析與工具暑期課程碩士學分班」

日期:2010年6月28日~7月9日
時間:每週一到週五AM9:00~PM5:00
地點:台大進修推廣部2樓207教室(台北市106羅斯福路4段107號)

課程及講師資訊:
函數編程/操作語意 陳恭/政大資科系
邏輯 Max Schafer/Oxford University
特別演講 Paul Hudak/Yale University
指稱語意 莊庭瑞/中研院資訊所、台大資管系
程式建構與推理 穆信成/中研院資訊所
使用Frama-C Pascal Cuoq/Commissariat al Energie Atomique
報名資訊請上網站

產學合作專案計畫

-校園數位學習/行動平台之計算式攝影技術/靜態華文手寫辨識系統

本系廖文宏老師目前主持三個產學合作專案計畫,每個專案的研究發展方向與目標分別為:

1.校園數位學習專案
與嘉鋒數位合作的校園數位學習專案,內容主要是針對電子書閱讀器在教育領域之應用。隨著硬體價格降低,資訊載具也呈現多樣化,電子書市場自2008年Amazon成功案例後,開始有相當多廠商投入相關技術的研發,但多仍以閱讀功能的研發為主,缺乏針對市場或使用族群的客制化思考。本專案以政大附中學生為例,設計並開發教育市場的客製化電子閱讀器,同時研究電子書格式的可延展性,探討加入簡易互動功能(如隨堂測驗及自動改卷等),同步建立數位網路學習平台, 作為可進行文件上傳/下載與使用者管理的介面。研發成果的使用對象可擴及國小至高中學生。

2.行動平台上之計算式攝影技術開發
本專案為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與天冷科技合作,試圖在行動平台上研發適用的計算式攝影學技術,設計一個具彈性及可延伸的軟體框架,利用此框架實作相機基礎操作(包括影像品質評估)、風格化影像與情境感知攝影創新功能。

3.靜態華文手寫體辨識系統輔助行動學習平台技術研發計畫
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與創意引晴公司合作,本專案將開發的靜態華文手寫體圖形的辨識技術,不同於一般OCR的印刷體辨識演算法,希望結合行動裝置碰觸裝置及地域感應的服務,加速即時辨識比對,加強正確率,使其能夠提供華語文之情境學習,學習者能在華文環境中,即時地透過影像擷取,取得華文翻譯與相關學習資源,有效增強生活實境的華文學習。

校內一些事

圖書館6/16(週三)端午節暫停&期末考中正館、綜圖延長開放公告

6月16日(週三)端午節,本校各圖書館暫停開放,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中正圖書館底樓悅讀區6月16日(週三)維持24小時開放,歡迎多加利用!

期末考試期間及考前一週:99年6月14日(一)至99年6月27日(日),
中正圖書館與綜合院館圖書分館延長閱覽服務時間。

注意事項:
1. 延長開放時間內(晚上10至12時)僅提供自修閱覽服務,無借還書、視聽服務及參考諮詢服務。
2.此期間,全日暫停持政大校友證、校友借書證、教職員工眷屬閱覽證者,使用中正圖書館底樓悅讀區。
3.詳細開放時間請見圖書館網頁公告。

99學年度第1學期校級交換學生甄試事宜
一、本甄試考試依據「國立政治大學交換學生計畫實施辦法」制訂公告
(98年11月25日新修)。
二、報名時間: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至 2010年07月30日(星期五)。
三、甄試日期:2010年09月10日(星期五)。
四、甄試細節及辦法請詳閱附件簡章資料。
系上有意參加甄選的同學請參見政大首頁校園公告資訊.

學術活動二三事

◆6/3(四)下午15:00, IBM 智慧生活前瞻研究中心資深技術經理Hung-yang (Henry) Chang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Beyond Cloud Computing --- an ecosystem vision for disruptive services using a cloud platform 」,由陳良弼老師主持。

◆6/7(一)晚間19:00,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楊仁達 所長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雲端運算科技與智慧醫療」, 由胡毓忠教授主持。

◆6/10(三)下午15:00,中研院資訊所所長 游本中博士 所長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 講,講題為「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the Era of Multi-cores 」, 由陳恭教授主持。

◆6/18演講公告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ing Intercultural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

時間:2010/6/18 中午12點
地點:大勇樓401室
講員:Susan R. Fussell
歡迎系上老師同學到場聆聽

 

系友大件事

◆系上於facebook成立「政大資科系友會」,歡迎各位系友加入。
詳細網址:請按此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誠徵程式設計師一名,歡迎系友應徵!

一、工作內容:
1.製作查詢資料庫系統及處理相關資料轉換問題

2.製作網頁互動雛形,協助設置Web2.0/雲端服務

3.協助圖書館執行學術資料庫相關工作


二、資格:
1. 具備資訊相關科系出身專業知識
(如資料結構、演算法、軟體工程、資料庫管理)

2. 熟悉物件導向軟體工程開發、設計與流程

3. 熟悉網站前端開發語言(如PHP, Javascript),
有Framework開發經驗者佳(如 Zend,jQuery)

4. 熟悉資料庫使用及管理 (熟透至少一種資料庫系統)

5. 熟悉伺服器管理 (至少會一種 unix-like 的OS)

6. 具備 open source 概念及熟悉 w3c 相關標準者佳

三、工作時間:
依 學校規定,正常上下班時間。

四、薪資:
依國科會計畫人員薪資相關規定辦理,每月另加資訊人員加給5000元。

五、 應徵方式
1.意者請備妥照片、履歷及自傳

寄至 台北市指南路2段64號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系統資訊組

或E-Mail至 naihsi@nccu.edu.tw

2.履歷請敘述工作能力、應徵動機。

六、 收件截止日期:
1.郵寄:99年6月18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2.E-Mail:99 年6月21日 中午12:00前

逾時恕不受理,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試時間、地點,
不合者恕不另行通知亦不退件。

七、聯絡人:(02)2939-3091轉63173 王先生。


◆系上特於「政大捐政」增設「貓空勵學獎學金」、「學術發展基金」兩個項目,提供各位系友為系上供獻心力更方便的管道。

捐款相關資訊及捐贈請連結至:「政大捐政」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