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99學年度資科系博士學位學程逕讀申請,即日起至99年2月26日(週五)止。
申請資格:
1.本校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修讀碩士學位學生;
2.成績優異並具資訊科技研究潛力者
繳交文件:
1.申請書一份
2.申請前大學部/碩士班各學期成績單正本一份
3.推薦函2封(含)以上
4.研究計畫一份
5.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相關內容聯結:請按此

◆陳良弼教授於2/1~2/19至美國Harvard University進行參訪,並將與Prof. Tina Grotzer進行學術交流,請教有關Learning Technologies方面的研究。

校內一些事

◆為配合台電施工,2月8日(星期一)凌晨00:00至06:00,校本部將全面實施停電。詳細網址:請按此

◆98年第2學期註冊繳費期限,即日起至99年2月26日止,同學可自行至第一銀行全省分行臨櫃辦理繳費。詳細網址:請按此

◆體育館寒假開放時間及場地分配事宜,詳細內容已公佈於學校網頁。
相關網址:請按此

◆98學年度圖書館寒假借書辦法已公告於圖書館網頁。
相關網址:請按此

◆電算中心寒假開放時間公告已公告學校網頁。
相關網址:請按此

學術活動二三事

◆3/10(三)下午14:00-16:00,台灣積體電路企業系統整合處處長──王依安先生將進行演講,講題為「以資訊技術打造世界級半導體企業」。內容將分三個部分進行演說:1.台積電與半導體產業分工的演進;2.資訊技術在台積電的應用;3.資訊技術人才在台積電。


 

系友大件事

◆本系與傳播學院合設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擬聘兩位教師,相關應徵資訊如下:

一、職位:專任教授、專任副教授或專任助理教授。
二、起聘日期:2010年8月1日起聘。
三、應聘資格:具設計、敘事、數位傳播或具資訊科學、數位科技等相關背景,有博士學位或符合本校技術教師聘任辦法等同助理教授資格以上者。具傳播與資訊科技整合能力,有以下相關專長或業界應驗者尤佳:

數位敘事與娛樂科技
互動與體驗設計
電腦動畫
行動傳播
新媒介設計
遊戲設計
社會運算
數位內容產品設計
跨領域資訊技術與應用

聯絡電話:29393091#62670 或 0988-096002 林靜媚助教
email:dct@nccu.edu.tw
相關網址:請按此

◆台積電台南廠資訊部門擴大徵才
徵才名額:約 20 人
工作性質:軟體開發及生產自動化系統維護
需求條件:碩士以上資訊、電機、自動控制等相關科系
或大學畢業,在相關產業工作3年以上之資歷
工作地點:台南 ( 若是想在新竹工作可代為轉寄)
履歷投寄:dclina@tsmc.com
連絡電話:06-5056688 # 7142180 林先生

系友Q&A

Q5:一定要找資訊相關的工作嗎?如果不走這方面的話?求職時大公司與小公司何者較好?
系友回答:
張怡婷學姊:小公司容易被看見,如果你的學歷好的話,比較容易被重用,可以有比較多的學習。
劉怡麟學長:看自己的規劃,攸關於履歷的呈現,不可不慎。多考一些證照,有助於履歷的表現。
李中榮學長:只有RD轉業務,沒聽過業務轉RD,大小公司都好,各有利弊。

Q6:出國唸書有什麼考量?
張怡婷學姊:要清楚出國學什麼,否則只有獲得一個學歷。

Q7:各位系友是否有創業經驗分享
系友回應:
陳金宏學長:創業風險高,需要舌粲蓮花(資金來源),或是家裡有錢,資金的部分才不會有困難。台灣目前的環境不適合發展套裝軟體,網際網路的發展方向不明,風險高。

2009系友座談會詳細內容已完全刊登完畢,感謝與會學長姐熱心且詳實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