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98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電腦選課登記日期為1月18日至1月20日止,詳細資訊請上學校首頁查詢。

◆資訊專題選課結果已經出爐,詳細內容網址:請按此

◆政大資科程式設計寒訓營(SIG programming 活動)已開放報名,即日起至1月22日止,報名方式於貓空BBS資科系版REPO 或至PCLAB填寫學號名字,或寄信至95703006@nccu.edu.tw或 scyang@cs.nccu.edu.tw,相關訊網址:請按此

◆本系大學部柯舒方同學以「音樂風格自動改編系統」榮獲「97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柯同學藉由音樂與資訊的結合,讓使用者在輸入一首MIDI音樂後,該系統便可依使用者選定的風格改編主旋律,進行音樂的編曲與配樂,呈現豐富的音樂變化。柯同學表示,她非常感謝指導教授──資訊科學系副教授沈錳坤的辛苦指導,沈老師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讓她可以穩扎穩打地鞏固專業基礎,她更以「亦師亦友」來形容這段師生情誼。此外她更表示了進行該專題除能發揮大學時代所奠定基礎資訊專業訓練外,也加深她對於電腦音樂的認識,未來研究所也希望朝這個主題繼續研究。

照片:沈錳坤副教授(左)、柯舒方同學(右)。

◆99學年度碩士生一般報考報名人數632人、與98學年度報名人數560人相比,成長約12%。

◆99學年度逕升博士班作業將於本年度3月開始,請老師鼓勵大四同學及研究所報考。

◆本系1月份下旬將進行碩士論文口試的同學為趙偉銘、曾斐瑜、吳珮華。

校內一些事

◆體育館寒假開放時間及場地分配事宜,詳細內容已公佈於學校網頁。
相關網址:請按此

◆98學年度圖書館寒假借書辦法已公告於圖書館網頁。
相關網址:請按此

◆電算中心寒假開放時間公告已公告學校網頁。
相關網址:請按此

學術活動二三事

◆12/28(一),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群何英圻總經理於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廳進行演講,講題為「從1億到100億的台灣網路購物10年爭戰」。

◆1/4(一)晚間19:00,叡揚資訊胡瑞柔經理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Enterprise 2.0 案例分享」。


 

系友大件事

◆本系與傳播學院合設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擬聘兩位教師,相關應徵資訊如下:

一、職位:專任教授、專任副教授或專任助理教授。
二、起聘日期:2010年8月1日起聘。
三、應聘資格:具設計、敘事、數位傳播或具資訊科學、數位科技等相關背景,有博士學位或符合本校技術教師聘任辦法等同助理教授資格以上者。具傳播與資訊科技整合能力,有以下相關專長或業界應驗者尤佳:

數位敘事與娛樂科技
互動與體驗設計
電腦動畫
行動傳播
新媒介設計
遊戲設計
社會運算
數位內容產品設計
跨領域資訊技術與應用

系友Q&A

Q4:念不念研究所,對就業有何差別?是不是有必要為念研究所延畢?
系友回應:
黃士旗學長:研究所的訓練你找到問題,並解決問題。
游宗翰學長:業界的工作,有很多方面是需要你去找問題。研究所訓練你學習如何表達。
余孟芝學姊:研究所畢業比較好找工作。研究所培養你獨立思考的能力。工作心態很重要,目前擔任公司IT工程師,需要細心規劃公司行銷,對於女生是一個不錯的發展。(台灣大哥大IT工程師)
鐘政憲學長:可參考”研究生求生指南”一書。可考慮在職專班,可保有工作、有收入,又可唸書。
陳金宏學長:何謂IT,內容比較偏向資管系所學,有兩個方面,MIS(網路管理)與自動化流程規劃設計。
廖峻峰學長:十年前還需要考慮是不是要念研究所,今天就不用考慮了,一定要念。社會很現實,會看你的學歷、畢業學校,不見得會看你的貢獻。(台大資工博士班)
李中榮學長:要思考延畢的意義,不然會一直重複同樣的事情。
張怡婷學姊:工作態度很重要,在研究所或大學部專題研究可以學習到解決問題與報告表達的能力。即使不走資訊,也要把書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