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972學期優良數位學習課程評選結果日前已完成評選,名單公佈出爐,本系李蔡彥老師「資訊科技與素養」一門課程獲此榮譽。
相關網址:請按此

◆98學年度第2學期「專題研究」開課老師有:陳良弼、李蔡彥、劉昭麟、胡毓忠、張宏慶、蔡子傑、沈錳坤、何瑁鎧、陳恭、廖文宏、紀明德11位老師,相關網址:請按此

◆系上於1/4起,加入一位新進行政助理陳盈君,陳小姐畢業於政治大學社會系,原為本校教發中心專任助理,在單位負責活動企劃、研討會籌辦執行等相關工作,來到本系後將負責在職專班行政庶務。

◆本系1月份上旬將進行碩士論文口試的同學為李日晟、彭應武、陳政宏。

校內一些事

◆因應期末考試期間及考前一週:99年1月2日(六)至99年1月13日(三),中正圖書館及綜合院館圖書分館延長閱覽服務時間至晚上12時。
相關網址:請按此

◆98學年度圖書館寒假借書辦法已公告於圖書館網頁。
相關網址:請按此

◆開放男碩博生申請98學年第2學期男碩士班2人房宿舍相關事宜,第二階段已開方登記,期限至1月8日止,如欲申請者,請把握時間,
相關網址:請按此

學術活動二三事

◆12/16(三)上午11:00,英國Warwick大學資科系Dr. Meurig Beynon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Making sense of computing as construction」

◆12/17(四)下午15:00,伊利諾理工大學資科系Wu-Hon Francis Leung教授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Program Entanglement, Feature Interaction and the Feature Language」。

◆1/4(一)上午9:00-12:00,於大仁樓200301教室舉行資訊專題期末成果發表,本次發表會共有11組同學報名參加。
相關議程網址:請按此。

會場討論熱絡,經過評審老師以及與會同學的投票下,本次專題成果發表得獎名單已經出爐,得獎名單如下:
評審團金獎:孫瑛澤「中文短句情緒分類」
評審團銀獎:郭紘維、柯宇綸「美食地圖達人:跨BBS站美食資訊搜尋引擎之研究與開發」
評審團銅獎:林佩蓉、江昇展「整合式音樂推薦系統」
最佳人氣獎:黃嗣心「具有物理特性之布袋戲模擬系統」
佳作:黃嗣心「具有物理特性之布袋戲模擬系統」、陳雍協「智慧型手機之人臉偵測系統與其應用」

◆1/4(一)晚間19:00,叡揚資訊胡瑞柔經理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Enterprise 2.0 案例分享」。

◆1/5(二)上午12:00-14:00,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創意研討課程期末演講暨發表會」,於大勇樓401教室舉行。
主體有二:1.由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黃國俊主任進行專題演講;2.動物園數位計畫提案發表會。

 

系友大件事

系友Q&A

Q3:嵌入式系統是不是與硬體比較相關?
系友回應:
陳金宏學長:嵌入式系統有許多方面的需求,不是只需要電機相關的人員,資訊相關的需求也很多,很多人進公司,連寫程式都不會,或是電機相關碩士,每天只是做焊接的工作,但大公司都有培訓時期,所以不用擔心此問題。
李中榮學長:這方面分工很細,如果有需要的話,會有硬體部門的支援,如果要深入的話,也可之後再修電機相關的課程,基礎課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