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政大第43屆文化盃唱賽12日於「四維堂」熱鬧開唱,文化盃已邁入43個年頭,是政大傳統的系際比賽,每年都吸引政大各系報名參加。除了帶來政大人耳熟能詳的校歌外,各系更是將苦練多時的自選曲做出最精湛的呈現。本系為這屆文化盃比賽的壓軸,指揮由許宗仁同學擔任、伴奏為徐維延同學,比賽過程同學們展現練習多時的歌唱舞蹈,豐富的肢體動作及舞蹈帶給現場許多歡笑。這次的自選曲的部分,以組曲的方式呈現,採用了麥可傑克森的歌曲、髮蠟廣告歌曲、以及近來韓國熱門的兩大女子團體SNSD少女時代《GEE》以及Wonder girls的《Nobody》等。

這次的比賽演出上,本系同學朱俊嘉風頭盡出,不僅以蜘蛛人的扮相粉墨登場,還搭配音樂秀出自己的肌肉,讓台下觀眾驚叫連連,博得「肌肉猛男」的稱呼。朱俊嘉本人則表示:「藉由這種方式轉移大家注意力,才不會注意到我們其實不太會跳舞。」。

◆98學年度第2學期「專題研究」開課老師有:陳良弼、李蔡彥、劉昭麟、胡毓忠、張宏慶、蔡子傑、沈錳坤、何瑁鎧、陳恭、廖文宏、紀明德11位老師,相關開課資訊請上網址:http://www.cs.nccu.edu.tw/html/01/01_news_detail.php?date=1260869719

◆張宏慶老師於12/14─16參加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Vehicular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nd Applications (VCNA 2009)會議。

◆本系大二黃匯捷同學參加98學年度校園馬拉松賽獲得運動代表隊男子組第五名的佳績。

◆系上於12/15起,加入二位新進教學助理,其中劉書妤畢業於輔仁大學中文系,黃嘉貞則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管系,兩位將協助系上行政與教材整理工作。

◆本系12月份下旬將進行碩士論文口試的同學為邱偉嘉(指導老師:劉昭麟)。

校內一些事

◆98學年度第2學期校級交換學生甄選報名時間:12/14~1/15,簡章及公告頁面:
申請網址:請按此

◆為慶祝政大節60周年,本校99年元旦教職員工及退休人員(含眷屬)健行活動提前至12/20(日)舉行,集合時間及地點:上午9時整在本校運動場集合授旗暖身。如有詢問事項,請洽人事室第二組許愛敏小姐(分機:63312)。

◆理院今年如往年設置了留言聖誕樹,邀請您一同來與我們分享你這一年的喜怒哀樂,我們將會選出5則最感人的留言,並致贈小禮物喔!快來志希樓一樓留下你的心情吧!!(活動截止日至12/25)

◆98學年度碩博士班宿舍第二學期續住申請,申請期限98/11/25-98/12/15
申請網址:請按此

◆教職員工文康活動網球賽將於12/19(六)15:00舉行。意者請逕向四維網球場管理員高先生登記(電話62731)或請於15:00前到比賽現場(環山網球場)現場報名。

◆國科會「99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自即日起接受線上申請,截止時間為12/31下午5點前,逾時國科會系統將自動關閉。

學術活動二三事

◆12/16(三)上午11:00,英國Warwick大學資科系Dr. Meurig Beynon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Making sense of computing as construction」。

◆12/16(三)下午13:30,日本筑波大學系統與資訊工程研究所Eiji Okamoto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ID-based cryptography」。

◆12/17(四)下午15:00,伊利諾理工大學資科系Wu-Hon Francis Leung教授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Program Entanglement, Feature Interaction and the Feature Language」。

◆12/21(一)晚上19:00,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暨智慧財產研究所李治安教授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以P2P技術為例看法律與數位科技之互動」。

◆12/24(四)下午15:00,Dr. Steve Wallace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Tips from high impact researchers on writing and publishing academic journal papers 」

◆12/31(四)下午15:00,碩士班陳游詳閔、吳容瑜、王裕炫、李法賢等同學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研究生報告,由蔡子傑老師主持。

 

系友大件事

◆華群企業徵才啟事(part time)
歡迎系上同學有興趣參與專案軟體之開發,有關網路搜尋引擎程式、翻譯程式等。請先e-mail履歷至 ww7739tw@yahoo.com.tw 王小姐,合者將通知面試。詳情請見系上公告

系友Q&A

Q2:如果要走軟體設計,要深入學習或廣泛學習?
系友回應:
劉怡麟學長:多接觸每種程式語言,知道各種語言的瓶頸,要用的時候可在更深入瞭解,目前要專精比較難。
李中榮學長:基礎打好,學好一種程式語言,其他的可觸類旁通。
陳金宏學長:目前業界軟體開方的方向:網頁設計、應用軟體、嵌入式系統。可以先設定自己的方向,再去學習。
鐘政憲學長:先學好一種,其他的要學都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