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98學年度大一親師座談會已於11/28舉行,本次系上共有15名學生家長與會,現場氣氛熱絡,發言踴躍,家長們肯定系上所推動「學術導師制」,並且進一步建議系上對於學生「期中預警制度」,讓家長能隨時掌握同學的課業成績。而藉由家長積極參與系上座談會,顯示家長關心同學的教育及課業問題,相信因有家長的支持與肯定,藉由互動與交流,資科系將更臻完善。

◆系學會於11/28舉辦家族運動會,比賽項目有躲避球、足壘球、3對3羽球及參與人數等,最後由第3家以1分之差險勝第1家,榮獲總冠軍。

◆本系蔥油餅節,已於11/30隆重登場,這是身為資科人所享有的特權,是屬於專為資科人的日子,這次活動還有五位系友特地趕回來共襄盛舉,顯見意義非凡。
這次活動內容將包括師生座談及導生活動等,師生座談並召開「博士學位學程學士班/碩士班逕讀說明會」及「五年一貫修讀學、碩士學程說明會」等系上重要升學管道說明,說明會相關課程內容請參考本系網頁。
導生活動藉由導生編組進行師生歡樂遊戲競賽,在活動中老師們除了學術專攻之外,也藉由遊戲露了一手電玩技巧。學生們也藉由此與老師有進一步互動,培養師生情誼。

左起陳正佳老師、紀明德老師、李蔡彥主任,出席師生座談會。

蔥油餅節當日盛況,師生齊聚一堂,和樂融融。

◆98學年度第一學期「資訊科學系研究生成績優異獎」已公布得獎同學,得獎名單如下:博士班博三詹凱軒、博二高振益;碩士班碩二郭仁和、黃于育、碩一莊怡軒、陳建良。我們恭喜以上得獎同學。

◆陳恭老師於11/21~11/23至日本廣島參加IMIA-WG4(SiHIS) 2009 Workshop。

◆左瑞麟、連耀南、陳良弼、沈錳坤、劉吉軒、何瑁鎧等老師於11/27~11/28至台北大學參加2009全國計算機會議。

◆劉昭麟老師於11/30~12/4至香港參加The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s in Education。

校內一些事

◆本校 Gmail備援信箱將於11/16啟用,備援信箱採自行申請制,不具強制性。若欲申請,請登入 iNCCU後在〔個人設定〕連結中點選〔備用信箱〕啟用連結即可。若有相關問題,請與電算中心網路組分機 67157聯絡或洽 help@nccu.edu.tw。

◆體育場館12/5-6(六日)部分場地停止開放,相關訊息請詳情請按此

◆12/8-12/11將於圖書館與綜合院館舉行畢業生團拍相關事宜,相關訊息請按此。

◆98學年度碩博士班宿舍第二學期續住申請,申請期限98/11/25-98/12/15
申請網址:請按此

◆政大產業平台計畫誠徵工讀生暨電子報記者,相關訊息請按此。

◆國科會「99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案」,自即日起接受線上申請,截止時間為12/31下午5點前,逾時國科會系統將自動關閉。

學術活動二三事

◆11/23(一)和基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林源吉老師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知識管理建構實務」。

◆11/26(四)碩士班陳嘉豪、陳映似、鄧雅文、劉恭良等同學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研究生報告。

◆12/3(四)15:10,工研院通資所──許宇鳳博士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 「Image Tampering Detection for Forensics Applications 」。

◆12/10(四)15:10,首映創意動畫部副總監──游永杰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 「SOFA Studio動畫製作介紹」,相關演講內容請上http://www.sofastudio.com/

 

系友大件事

◆系上徵兼任行政助理乙名,詳見系上網站公告。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簡章於12/1起發售,12/24~12/30報名,詳見 http://www.nccu.edu.tw/admissions/

◆系友會於11/7下午隆重舉行,感謝畢業系友們熱烈參與,與會期間熱心且仔細的回答系上同學們所提問之問題,接下來幾期,我們將推出系友Q&A,詳實記錄當天系友們回答同學之問題。

系友Q&A

Q1:如何決定自己的方向?

系友回應:

陳金宏學長:自己當完兵才回來念大學,設定畢業之後就要就業,所以輔修資管系的課,大學四年共修了196學分…,程式寫不好,不用氣餒、想清楚自己的路。(服務於鴻海科技)

高政益學長:小時候迷上電腦、喜歡資訊,原本也是設定畢業後就業,但到大三的時候,覺得寫程式很累,所以就希望研究如何讓電腦幫忙寫程式,方向也就從就業轉為研究。(政大資科博士班三年級)

張怡婷學姊:大學時輔修資管,但是沒唸完,因為不想念大五,所以先就業兩年,之後,再到英國國留學,取得企管碩士。建議多修課,多聽演講,對自己未來規劃有幫助。(技嘉科技歐洲業務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