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蔡子傑老師於10/12至澳門參加Third 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nabling Technologies and Standards for Wireless Mesh Networking(MeshTech'09)會議。

◆劉吉軒老師自98學年度起榮升為正教授。

◆99學年度碩士班甄試網路報名自10/14起開始,至10/20截止。

◆9~10月份完成碩士班畢業口試的學生有謝東諺(指導教授:蔡子傑)、黃詰仁(指導教授:沈錳坤)、黃翊書、張筑鈞(以上指導教授:陳良弼)、吳振寰(指導教授:何瑁鎧)、祁立誠、邵育晟(以上指導教授:連耀南)。

◆法國the University of Rennes 1的Fabrice Lamarche教授與Universite de Nantes的Marc Christie教授於10/12∼10/20至本系參訪。

◆為因應流感疫情,本系大一同學於10/2至10/6停止上課,10/7恢復上課。

◆10月份系務會議將於10/22(四)舉行,系教評會另於10/26(一)14:00召開。

◆專班本學期學業優異獎學金獲獎名單如下:96級:曾斐瑜、李浩誠、陳欣瑜;97級:王林瀚、彭貞慈、陳彩玲、宋邡熏。

◆系學會於10/12舉辦參加電視台錄影的活動,體驗電視節目的錄製過程,並藉此活動使系上同學感情更為融洽。系學會同時將於10/24(六)將舉行家族運動會,屆時會有多項歡樂性質的球類運動,今年將特別以穿著體育服的方式進行比賽,獲得最後優勝的家族也會有家族的補助獎金,希望可以帶給系上同學和以往不同的家族運動會,也能藉此提升系上的運動風氣。

◆報導:資科系劉昭麟獲頒特聘教授 看見理學院機會多

【校訊記者羅皓恩報導】資訊科學系教授劉昭麟日前獲頒政大98學年度特聘教授,校長吳思華6日親自至理學院頒發聘書,肯定劉老師在研究與教學上的付出,也承諾將盡力協助理學院發展,期待藉由理學院與其他學院跨領域合作,開創更多政大學術特色。

劉昭麟教授,專長人工智慧,目前在資科系率領「機器智能實驗室」研究群,應用自動推理、語言處理與機器學習等人工智慧技術,建立有智慧的軟體,提高民眾生活品質。過去研發成果包括電腦輔助教學系統、法學資訊系統、智慧型運輸系統與決策支援系統等,落實學術服務社會。

獲頒政大特聘教授,劉教授謙稱自己並不優秀,當年申請政大教職,也不是第一年就獲聘,但他感謝學校的接納,這些年來也看到學校很多變化和進步,讓他身為政大的一份子很驕傲,也很樂於繼續付出心力,貢獻自己所長。尤其這幾年學校對理學院很支持,也看到政大理學院還有很多機會,能夠為學校做更多事。

校長吳思華表示,資訊科學和社會科學很密切,因此他也很支持資訊科學系擴大發展,期待資科系能提出更多規劃,同時和文學院、教育學院等其他學門領域合作互動。

理學院長陳良弼回應,理學院這個學期開始,每兩個星期就舉辦一次Science Talk,每次邀請不同領域學者輕鬆對話,期待藉由更多溝通,激盪不同的合作題目。副院長廖瑞銘也很有信心,以神經科學研究所而言,目前就致力整合跨領域研究,累積成果很受校外肯定,現在老師們的士氣也很高,期待可以做得更盡善盡美。

理學院目前除了劉昭麟教授外,稍早應數系陳天進教授、心理系廖瑞銘教授、許文耀教授都獲頒特聘教授。理學院長陳良弼期待學校能繼續推動特聘教授制度,鼓勵更多認真老師,帶動整體研究教學風氣。(資料來源:http://www.ncc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1126)

校內一些事

◆99年預官報名參加對象:大學部四年級、碩士班二年級、博士班四年級、延畢生等有意參加99年預官考(甄)選之役男。報名期限:自10/6零時至10/27下午5時止,上網報名網址http://rdrc.mnd.gov.tw/eseocd (逾期者因系統鎖定無法報名)。

◆理學院2F鬼屋-童話 院內預購票活動開跑嚕!! 本院師生均享有院內優惠價,購票方式:
【10/12-10/21】採各系團體預購-請洽各系總幹或負責人。
【10/21-10/31】零星購買-請至志希樓2樓理學院辦公室購買。
有問題請洽理學院辦公室分機67592/62042。

◆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為回饋大專院校學生族群,於活動期間提供最優惠價格,需要的同學請向學務處生活事務僑生輔導組索取優惠券。適用搭乘期間:10/6~11/30。購票一律為全額票價之65折,不得與其他優惠併用。

學術活動二三事

◆10/1(四)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周志岳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虛擬角色輔助學習之簡介」。

◆10/8(四)大同大學資訊工程系葉慶隆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Ontology-Based Personalized Social Collaboration Services over Peer-to-Peer Network」。

◆10/15(四)Dr. Fabrice Lamarche與Dr. Marc Christie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Animation and presentation of virtual worlds」。

◆10/19(一)晚上19:00,中央大學通訊工程學系陳彥文教授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WiMax Technology and Its Development Trend」。

◆10/22(四)下午15:00,碩士班詹省三、 陳淵順、 陳力瑋、郭建宏等同學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研究生報告。

◆10/29(四)下午15:00,本校資管系李有仁講座教授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Publishing papers in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981 SIG活動開始囉!

10/19(一)上午10:00 ,主題:debug程式。程式寫不出來嗎?常常卡住嗎?想學debug的密技嗎?歡迎大二同學參加。

詳情請見系上網站「特別興趣工作坊」。

 

系友大件事

◆本系徵聘「大專校院遴聘業界專業教師方案」教學助理1名,收件至10/23(五)下午5點止,詳情請見系上/學校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