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劉昭麟老師於6/24~27到台南協辦IEA/AIE 2009會議,並發表論文。

◆理傳頂大研究群於6/26在藝文中心創意實驗室舉辦「走進資訊科技的異想世界:理傳頂大研究群成果分享會」,本系有廖文宏、李蔡彥、紀明德、劉吉軒、沈錳坤等老師與會並發表研究成果。

◆系學會於6/30~7/5舉行資科營的營前訓,並於7/6~7/11舉辦2009政大資科營。

◆7/1校務會議中已通過本系調整員額申請。99學年度本系學士班將減招六名,碩士班增招三名。

◆張宏慶老師於7/9~7/21到美國奧蘭多出席CITSA 2009和HPCNCS 2009會議。

◆本系承辦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計畫之方案九--大專院校遴聘業界教師方案,增聘2名博士級之協同教師,分別為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學系徐勝均博士及中央大學企管系資管組蘇育民博士,未來將新增開電子電路及電子商務等相關課程及參與系上教授研究。

◆本系將於7/23~7/24於政大綜合院館三樓演講廳舉辦2009電腦圖學研討會(CGW 2009),詳情請見網址 http://cgw2009.cs.nccu.edu.tw/。

◆6月份下旬∼7月中旬已完成碩士論文口試的同學共有以下8位:蔡政君(指導教授:何瑁鎧)、張妏瑛、高華志、王啟典(以上指導教授:陳恭)、林瑞益、梁長宏(以上指導教授:李蔡彥)、田侃文、黃志斌(以上指導教授:劉昭麟),學期末將進行碩士論文口試的同學共有以下11位:周彥江、黃靈威、余立強、王榮聖、莊勝智、馮文捷、莊森駒、陳吉定、楊凱強、蔡瑞陽、林光德。

◆有鑑於今年寒假舉辦的寒訓營頗受同學好評,本系將於今年暑假再度舉辦2009 SIG暑訓營,活動時間將訂在9/7(一)∼9/12(六),歡迎有意報名的同學向楊昇財助教洽詢。

◆法國Institut de Recherche博士生Lopez Thomas申請2009國科會台法學生暑期研習計畫獲得通過,於7/6~8/22至本系進行短期訪問。

◆系上cherry預定在7/30停機更新作業系統(Solaris 9 --> Solaris 10),預估將花費一整天的時間做設定與調整,預估會受影響的服務:WWW、email。

◆本電子報暑假期間將調整於七月中旬和八月中旬各出刊一次。

校內一些事

◆98年6月16日下午,因雷電擊中台電公司供應本校用電的69kv高電輸電(博嘉段)線路,瞬間造成校區大停電。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政大門診部6月23日在政大健康中心大樓正式揭幕,門診科別包括家庭醫學科、內科、外科、婦產科、小兒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外科。門診時段為週一至週五的下午、夜間時段及週六上午開放,醫護陣容由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支援。

◆圖書館將於暑期進行整修,從七月一日起施工,至九月二十日完工,期間僅開放一樓圖書借還區、閱覽區及地下室悅讀區。

◆全新規劃的政治大學「電子公文線上簽核系統」於7月1日正式啟用,從此讓公文進入無紙化。

學術活動二三事

◆6/18(四)碩士班任偉成、余立強、吳坤信等同學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第五次研究生報告,由劉吉軒老師主持。

◆胡毓忠老師將負責今年在美國Las Vegas舉辦的RuleML-2009 Challenge Demo Systems Contest。此項研討會和Business Rule Forum (BRF)-2009 (http://www.businessrulesforum.com/) 共同舉辦,歡迎投稿論文和系統。

 

系友大件事

◆系上目前正在徵求教學助理1名,聘任期程為1年,詳情請見系上公告www.cs.nccu.edu.tw或與系上韓助教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