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張宏慶老師於4/15至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系進行學術演講,講題為「Resource Allocation for WiMAX Network」。

◆系上最近參加校內各項運動競賽捷報頻傳,籃球隊於系際盃奪得季軍,棒球隊則是拿下第四名的佳績。而在校慶運動會上,大學部三年級楊證諺同學勇奪男子跳高項目亞軍,系上研究生組隊參加滾籠球大賽也獲得第二名佳績。

◆今年程式達人競賽於5/23(六)舉行,共有22隊61人參賽,參加人數創歷年新高。競賽結果由本系學生包辦兩組的前三名,得獎名單如下:

高年級第一名--陳經叡、莊宏一、廖家奇;第二名--王榮聖、郭仁和、黃靈威;第三名--葉奇鑫、陶嘉仁、黃子秋。

低年級第一名--孫玫如、李嘉玲;第二名--李致緯、韓建淳、徐瑋呈;第三名--郭家佑、林泂志、林宇軒。

◆張宏慶老師於5/25至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進行學術演講,講題為「Neighborhood-Based Minislot Allocation for WiMAX Mesh Network」。

◆大學部二年級李嘉玲同學於5/27在大仁樓前目擊一車輛倒車擦撞張宏慶老師座車後肇事逃逸,李同學隨即記下肇事車輛車牌,並主動通知張老師事發經過,最後在交通大隊及校警隊的協助下順利尋獲肇事者。李同學的機警與義行十分值得表揚,系上除報請學校依校規給予獎勵外,並要藉此案例提醒系上師生:大仁樓前空間狹窄,應隨時注意來車動向,以免發生意外。

◆系上於6/1起,加入二位新進教學助理,其中陳正和先生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資工系,林育德先生則是雲林科技大學漢學資料整理研究所碩士,兩位將協助系上行政與教材整理工作。

◆由系學會舉辦的2009政大資科營報名截止日期延後至6/5(五),歡迎全國高中生(含應屆畢業生)報名參加,詳情請見http://cscamp.cs.nccu.edu.tw/。

◆大四畢業同學將於6/6(六)下午6點於喜來登飯店舉行謝師宴,敬邀老師撥冗參加。

◆系學會將於6/8(一)10:00於3301教室召開期末大會,敬請系上同學踴躍出席。

◆系上將於6/15(一)於3301教室舉辦師生座談會,歡迎系上同學屆時參加。

校內一些事

◆由註冊組舉辦的98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說明會,將於6/2中午12點到下午2點於資訊大樓三樓140306教室舉行,歡迎想要了解98學年度選課調整及日程的全校師生參加。

◆本校近期內已發生多起竊案,竊嫌均利用上班時間教職同仁短暫離開辦公室或研究室時潛入室內行竊造成財物損失情事,敬請加強注意門禁安全管理,避免遭受財物損失。

◆由體育室舉辦的98年暑期體育夏令營招生中,詳情請見http://sports.nccu.edu.tw。

◆電算中心提醒:本校主機於即日起取消〔SMTP Authentication〕(SMTP驗証)功能,在校內使用Client端軟體發信是不需要做 SMTP驗証的,使用 Webmail收發信者並不受影響,若有相關問題請與分機 67157洽詢。

◆本(98)年度教職員工健康檢查醫院採續約方式審查,計有仁愛醫院、博仁醫院及萬芳醫院等三家符合資格,即日起同仁可依個人需求自行預約前往檢查。

◆電算中心再次提醒:請注意詐騙釣魚郵件,電算中心不會透過郵件方式要求使用者回覆私密資料。

◆2009政大畢業舞會「[REVOLT.]六月舞政變」將於6/5(五)晚上六點半在四維堂隆重登場。

學術活動二三事

◆5/21(四)中央大學資工系張嘉惠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Aspect Summarization from Blogosphere for Social Study」。

◆6/1(一)中研院資訊所莊庭瑞副研究員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Collaborative Works and Public Licenses」。

◆6/4(四)下午15:00,賓州州立大學資科系Wang-Chien Lee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ROAD: An Efficient and Scalable Framework for Spatial Object Search on Road Networks」。

◆6/8(一)晚間19:00,師範大學應用電子所王嘉斌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Intelligent resource allocations for wireless networks via a cross-layer approach」。

 

系友大件事

◆系上目前正在徵求教學助理1名,聘任期程為1年,詳情請見系上公告www.cs.nccu.edu.tw或與系上韓助教聯絡。

◆系上已將系友們在學期間cherry和plum的帳號恢復,未來將以此帳號和系友們聯繫,ssh登入的DN為cherry.cs.nccu.edu.tw or plum.cs.nccu.edu.tw,mail登入的DN為mail.cs.nccu.edu.tw。登入的帳號為s加上系級學號(如s8201,g8301),密碼為各位系友之前在系友會網頁更改的密碼(如之前在系友會未更改密碼,則預設密碼為nccucs),請在登入ssh之後,利用passwd指令進行更改密碼。若使用上有問題的話,請來信至g9605@cs.nccu.edu.tw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