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82週年校慶運動會將在5/19(二)舉行,本系將在8:30在大仁樓前或8:40在體育館前集合,參加繞場開幕。系上今年有兩隊參加推籠球的比賽,一隊教職員生的雜牌軍,另一隊是研究生隊,比賽約於10點開始,請大家一起來幫忙加油。

◆2009程式達人競賽已於5/8報名截止,共有22隊61人參賽,人數較去年成長15%。

◆本系因執行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九-大專校院遴聘業界教師方案」得聘用協同教學教師3名、教學助理2名,申請已於5/15截止。

◆98學年度博士班入學考試已於5/16(六)舉行。

◆98學年度配合校慶擴大辦理之系友回娘家活動暨系友會會員大會於5/17(日)舉行。

◆98學年度僑生申請本系碩士班結果為錄取緬甸僑生龍晶一名 。

◆系學會於5/11晚間6:30在風雩樓雲岫廳舉辦資科之夜,現場有一系列表演活動。

◆GCCCE 2009第十三屆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於台灣師範大學舉行,劉昭麟老師將於5/28參與「人工智慧與教育專題座談(panel discussion)」,題目為「貝氏網路與學生能力檢測」。

◆本系擬聘具有資訊相關領域博士學位之兼任教師二名,開設工程數學、嵌入式系統、語音合成與分析、網路實務、電子電路或電腦輔助設計等相關課程,詳細資訊請參考本系網站公告。

校內一些事

◆本校為凝聚校友與學校間的感情,於5/16(六)首度舉辦大型「Homecoming Day」校友返校日,安排有四維堂紀念活動、校園山、水、人文景觀之旅導覽、各系所回娘家、校友餐會及校慶園遊會等活動。

◆本校第九屆駐校藝術家「薪傳傳心」,將於5/14(四)起,帶來為期10天的藝術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artist.nccu.edu.tw/98OSAE.htm。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自6/1遷至健康中心二樓,5/19起本校醫療門診服務停止,日後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於健康中心一樓提供醫療門診服務。

學術活動二三事

◆5/14(四)成功大學電機系王家慶博士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Multimedia Segmentation and Summarization」。

◆5/21(四)中央大學資工系張嘉惠教授將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Aspect Summarization from Blogosphere for Social Study」。

 

系友大件事

◆報導:系友回娘家

由系友會和系上共同舉辦的系友回娘家暨系友會會員大會,於5/17(日)熱鬧舉行。活動首先由「環山森林步道與山居學習中心導覽」揭開序幕,由系學會詹文慶會長及系主任李蔡彥老師帶領十餘位系友從大仁樓出發,一路行經濟賢橋、網球場、待曦亭等景點,最後到位於山上自強九舍的山居學習中心參訪,受到中心人員熱情的歡迎接待,並由中心導覽員進行解說。

中午的系友聚餐於3301教室舉行,採自助餐形式讓系友們自由取餐並可隨意交談,系上則有陳恭及何瑁鎧老師參與。

下午的活動則包含系友會會員大會、李蔡彥主任的系所簡介、系學會總幹事林怡君的學會簡介和林冠宇吉他自彈自唱的演出,以及最後的系友自由交談和實驗室參觀等。當天活動共計有98位系友一同回娘家,盛況空前。

◆93級專班系友賴淑美,將在5/23(六)於世新大學所舉行的第二十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中,發表論文「運用使用者輸入欄位屬性偵測防禦資料隱碼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