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陳良弼老師於1月26日至2月13日赴美國波士頓大學進行短期研究,期間並赴哈佛大學教育學院參訪。

◆目前於加拿大國科會訪問研究的胡毓忠老師,每天會發表一篇短文在他的部落格中,分享他在當地的生活與感想,網址為 http://sw.cs.nccu.edu.tw/ 。

◆劉昭麟老師榮任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TAAI)第八屆理事。

◆連耀南老師當選學校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任期自2/1起,為期2年。

◆系上本學期新聘兩位兼任教師,張景堯助理教授為政大資管博士,目前為本校計算機中心專案研發小組組長,將開設本系之「視窗程式設計」;溫演福助理教授為台大資管系博士,現服務於嘉義大學資管系,開設課程為應數系「計算機程式」。

◆本系1月下旬已完成碩士論文口試的同學共有以下6位:謝祺安(指導教授:沈錳坤)、洪志佳、黃祥德、李俊毅(以上指導教授:張宏慶)、黃宏傑(指導教授:胡毓忠)、許宏敏(指導教授:何瑁鎧)。

◆本系將於2/23(一)舉辦師生座談會,大學部為10:00~11:00,研究生為11:00~12:00,地點為200301教室。同學如果對系上有任何建議或疑問,請最遲於2/20(五)中午之前mail給系辦(ta@cs.nccu.edu.tw),以便於給各位最完整詳盡的回覆。當天備有精美點心,歡迎大家踴躍出席。

◆本系98學年度研究所碩、博士班的僑生招生名額各為2名。

◆由於本校大學部必修學分不得超過總學分1/2,致使大學部同學在選擇課程上可能增加許多困擾,因此本系特別設計了學術導師制的機制,讓同學們除了聽學長姊的建議外能有其他更專業的建議管道,讓同學除了修滿畢業學分外也能具備就業或升學所需能力,讓大學四年充實度過。

校內一些事

◆本校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聘任專任教師,詳情請參閱本系網站公告。

◆本校「學生學期超減修習學分數」申請作業改採線上申請方式辦理,本學期申請期間至98年2月27日(五)止。

◆972學期學雜費之正式繳費單據,已於1/21(三)以平信寄送各學生通訊地址,亦可直接由第一銀行首頁「代收學雜(分)費」中列印,第一銀行代收學雜(分)費網址:http://www.firstbank.com.tw/eportal/fcbweb/tuition.jsp。本學期學雜費之繳費截止日為2/26(四)。

◆學校於2/16(一)~2/18(三)開放972學期第二階段選課初選登記系統,請同學們留意作業時間進行選課,並於2/23(一)起開始上課。

◆游泳館於2/16(一)恢復正常開放時間。有關休館期間對游泳票證使用期限之影響,已由體育室主動延長,以維使用者權益。

◆國科會98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案自即日起接受申請,本校校內3/5(四)下午5點前截止收件。

◆98年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助優秀學生出國研修)、「學海築夢」(獎助海外專業實習)、「學海惜珠」(獎助清寒優秀學生出國研修)等獎學金申請相關事宜,詳情請洽國合處網站 http://oic.nccu.edu.tw/chinese/news.php 或學校承辦人:朱小姐(校內分機62023)。

學術活動二三事

◆本系於2/16∼2/20舉行政大資科程式設計寒訓營(SIG Programming活動),本次活動分為基礎班及進階班,基礎班共有26人報名、進階班有32人報名。

 

系友大件事

◆政大資科系友會網站全新改版,歡迎蒞臨體驗全新感受,網址為http://alumni.cs.nccu.edu.tw。同時,系友資料庫更新作業亦持續進行中,請系友們至系友會網站輸入資料即可,登入帳號是系上email的帳號,例如s88xx、g91xx等,密碼預設為空白(登入後可修改),敬邀每位系友們熱情參與。

◆各級系友聯絡人的確認工作仍持續進行中,新增的各級系友聯絡人為大學部82級陳金宏、89級羅念華;碩士班89級劉怡麟、92級洪立韋、92級高振益;專班95級劉家豪。

◆本專欄歡迎系友們隨時提供「事求人」徵才資訊,若所服務的機關行號有職務出缺需要求才,或有耳聞相關徵人訊息,敬請不吝提供相關基本資料(如單位、職缺與聯絡方式等)直接回覆至admin@cs.nccu.edu.tw,我們將於系上網站和電子報中刊登,以提供系友們更多的第一手就業資訊。

◆專屬於政大的電子賀卡已正式上線,網址為http://nv.url.tw/2009nccu_ecard。學校未來將配合各節慶與校內活動,陸續推出更多賀卡樣式,讓大家透過賀卡的連繫,感受政大人的活力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