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閱讀電子報內容,請直接點選線上版


系上大小事

◆本系陳良弼老師榮獲國科會97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

◆本系97學年度第一學期研究生獎學金得獎者為梁長宏、趙偉銘、詹凱軒、鍾政勳。

◆本系11月份通過碩士論文口試的學生有賴敏華(指導教授:劉昭麟)、張智傑(指導教授:劉昭麟)、王加元(指導教授:陳良弼)、鍾政勳(指導教授:陳良弼)、黃建達(指導教授:何瑁鎧)。

◆李蔡彥老師於11/19至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進行學術演講,講題為「虛擬人群模擬」。

◆劉昭麟老師於11/21~11/22至淡江大學宜蘭校區擔任第13屆人工智慧與應用研討會(TAAI 2008)議程共同主席。

◆陳恭老師於11/28~12/05至北京參加The 4th Asian Workshop on Aspect-Oriented Software Development (AOAsia 4)及The 15th Asia-Pacific Soft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 (APSEC'08)。

◆廖文宏老師於11/26~11/28至高雄參加ISDA2008國際會議。

◆97學年度大一親師座談會於11/29舉行,本次報名家長共有22名,較往年踴躍。

◆劉吉軒老師於12/02~12/04至印尼參加The 11th ICADL 2008國際會議。

◆本系將於12/4(四)中午於大仁樓門口舉辦一年一度的聯合導師活動--蔥油餅大會。今年的蔥油餅大會結合Wii擂臺賽,屆時將由每位老師率領其導生進行「雷曼兔奔跑大賽」,可說是未演先轟動,精彩戰況敬請期待。

◆廖文宏老師於12/05~12/11至美國參加ICPR2008國際會議。

◆李蔡彥老師於12/08~12/14參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大學的數位內容學程及參加SIGRRAPH ASIA與VRCAI國際會議。

◆左瑞麟老師於12/09~12/11至宜蘭參加APSCC2008國際會議。

◆紀明德老師於12/09-12/13參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大學的數位內容學程及參加SIGRRAPH ASIA國際會議。

校內一些事

◆一年一度的校園馬拉松賽於12/01盛大舉行,今年較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新規劃的水岸路線。

◆理院盃羽球賽將於12/15(一)09:00於體育館羽球場舉行。

學術活動二三事

◆12/1(一)12:20~14:00,資策會創研所創新服務中心服務網絡實證組梁家豪副組長於大勇樓401會議室談「資策會Living Lab實證經驗分享」,詳細資訊請上網:http://www.commrd.nccu.edu.tw。

◆12/4(四)15:00~17:00,東華大學資工系李官陵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Mining Fault-torlerant Frequent Patterns Efficiently with Powerful Pruning」。

◆12/8(一)16:10,美國伊利諾大學資訊科學系Philip S. Yu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Exploring the Power of Link Analysis」。

◆12/8(一)19:00,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系張鈞法教授於大仁樓200301教室進行演講,講題為「The Convergence of Graphics Processors and Multicore CPUs」。

◆12/16(二)14:00,美國加州大學Irvine分校電機與資科系Kwei-Jay Lin教授於計算機中心一樓會議室進行演講,講題為「SO … Cloudy: Managing SOA-based Grid and Cloud Systems」。

 

系友大件事

◆目前系上正在著手建立最新版的系友資料庫,希望未來能藉此提供給大家最完整的系友現況查詢服務,所以需要每一位系友們回覆自己的現況資料。回覆請至系友會網站http://alumni.cs.nccu.edu.tw/輸入資料即可,登入帳號是系上email的帳號,例如s88xx、g91xx等,密碼預設為空白(登入後可修改),敬邀每位系友們熱情參與,更歡迎奔相走告。

◆系上即將進行各級系友聯絡人的確認工作,目前已出爐的各級系友聯絡人如下:83級黃新堯、84級黃玉昇、90級王志得、91級張永青、92級馮文捷、93級周世剛。若其他年級已有人選,或是有意自願擔任者,敬請回覆訊息至scyang@cs.nccu.edu.tw(阿財助教)或x620800@cs.nccu.edu.tw(政民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