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重點: 多媒體訊號處理與分析(multimedia signal processing),包含

      A common thread: human perception of the physical world.

 

    2013 年大學部專題方向

  • Kinect為基礎的人機互動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Using Kinect Sensor)

          
    使用微軟新推出的 Kinect感應裝置,利用獲取之深度資訊(depth map)與影像(RGB video),進行各式人機互動應用之探索(參考 http://kinecthacks.net)

  • 相關領域: 電腦視覺、影像分析、人機互動等。

  • 建議具備能力或興趣: C/C++ Programming 、人機互動

  • 開發工具: OpenCV, Kinect for Windows SDK (參考資料)

  • 數位內容開發

          範例

  • 相關領域: 人機介面、數位互動內容。

  • 建議具備能力或興趣: 多點觸控、多媒體內容製作。

  • 開發工具: Windows 8 平台下的各項媒體與內容製作工具。

 

  • 資料視覺化(Data Visualization)

           範例

  • 相關領域: 人機介面、資料視覺化呈現。

  • 建議具備能力或興趣: 資訊擷取、資訊圖表。

  • 可能開發工具: D3.js, Javascript, HTML5

此外,所有與人體動作(human motion analysis)相關之題目,也都在考慮範圍之內(小至眼球追蹤,大至舞姿分析)。所有與影像搜尋、分類、排序的問題,亦在考慮之列。

聯絡方式: E-mail: whliao@gmail.com

 

l
l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