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App程式設計專題競賽(全校)

編號 系所 參賽者 題目 簡介
01
資工系電3A
張雅晴
智慧型單車租借系統
使用個人手機註冊帳號,掃描單車上的QRcode即可租借單車。藉由手機定位功能,讓使用者進行遺失申報。
02
資工系數位1A
詹佩郡, 張健生
亞洲募資平台
以網站為基底的架構,藉由WebView的效果將亞洲大學募資平台的網站移植到Android系統上,
03
資工系數位3A
陳奕呈
亞洲一點通
只要簡單開啟APP可以迅速的通往亞洲大學的網站各個連結入口,各行政單位、學系都可以一點通!!
04
資工系電4A
林育佑
社交工程記錄解析與視覺化呈現
將大量繁雜的數字轉化為對企業有價值的數據,以更直觀的呈現方式來增加閱讀感官的體驗,讓一般企業、大眾一目了然,達到「看圖說故事」與「數據會說話」兩者的結合。
05
資工系電3A
沈柏佑
智慧型微功率插座
使用arduino與自製的triac電路模組做出智慧型插座來控制輸出電力的變化,來達成變頻的效果,並且搭配行動裝置app來執行遠端調控,利用手機就可以開關及控制電器,達到便利及節省成本之效果。
06
資工系2A
光通系2A
簡素君
郭矩妙
Escape_The_Farm
向一個農場主人承租,體驗農村生活。
07
商應系2B
蔡雨修
今天要吃啥?
只要提供位置訊息,即可隨機產生附近餐廳名稱,還可以打開地圖規劃路線。不只解決了食物選擇的煩惱,也增加了取得食物的便利性。
08
光通系3A
蔡韻如
BMI計算
09
光通系3A
吳莞萍
骰子遊戲
訓練小孩對數字的敏感度,提升小孩的思考邏輯能力。
10
生醫系4A
蔡佳樺
探討撿後醫院端與授檢者端之相關性研究
以中部某間健檢中心的健檢流程為主要研究情境,來為檢後的後續追蹤處理與資料串聯方式做深入探討,針對醫院端和客戶端個別進行訪談與流程分析,並從中探討檢後醫院端與顧客端之間資訊不對等情況,尋求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從中達到平衡。